選單 首頁 搜尋

越晚越濕冷!低溫特報擴大19縣市 北北基午後恐急凍6度

2021/01/11 11: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越晚越濕冷!低溫特報擴大19縣市 北北基午後恐急凍6度

寒流今(11日)南下,各地氣溫也再度下降,加上又有水氣經過,北台灣氣溫一路下降,而這波寒流也預計影響到13號清晨。根據氣象局表示,傍晚起局部地區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並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9縣市亮低溫橙燈,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苗栗縣、宜蘭、花蓮、金門發布橙色低溫特報;新竹市、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連江等則是黃色低溫特報。

 

▼氣象局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北台灣越晚越冷,清晨上午仍有12、13度,傍晚過後就會降到9、10度左右,中部白天氣溫雖然會上升,不過幅度不多,高溫只有15、16度左右,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17至20度,隨著寒流持續南下,晚上之後中南部及花東也將陸續感受到寒意,局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

 

氣象局指出,兩波最冷時間為周二、周三清晨,周二受寒流影響,清晨前水氣仍多,白天後逐漸減少,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之外,北部地區降雨會逐漸緩和下來,其他地區雲量也減少。而周三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之下,各地天氣非常寒冷,預計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6到9度,其他地方約10到12度,而白天後寒流減弱,氣溫逐日回升,高溫普遍可以回升至20度以上。

 

▼氣象局本周溫度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對此,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周三之後冷空氣減弱,高壓出海後環境轉為偏東風,各地氣溫將明顯回暖,會變得比較舒適一些,但要注意早晚還是比較冷,而目前看來要再有冷空氣南下造成降溫的時間點將會落在下周末,但強度上還有待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豬肉儀表板「美豬掛蛋」遭抓包 50分鐘後通關入境
高雄外送員超兇!狂飆4句狠嗆早餐店:不知富王新聞嗎
快訊/再增6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14:00召開記者會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