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豬標章查核60多家下架 知名大賣場被點名怒嗆:法規太亂

2021/01/09 20:35 字級:
讀稿
台灣豬標章查核60多家下架 知名大賣場被點名怒嗆:法規太亂

因應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開放進口,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中央畜產會已於本月展開全台店家清查,目前查到60多家違規,其中包含連鎖量販業者知名大賣場。知名大賣場除了有台灣豬肉外,店內也有販售進口加工肉品,因此撤回該家業者的台灣豬標章。對此,被點名的知名大賣場今(9日)也做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今天表示,農委會已在元旦起展開台灣豬標章的全面稽核,目前已完成1/3清查,預計月底前會執行完畢,目前有查到60多家店舖違規。

 

林聰賢說,「只要有用到進口肉,我們就會下架台灣豬標章。」他指出,知名大賣場除了有台灣豬肉外,店內也有販售進口加工肉品,因此撤回該家業者的台灣豬標章。除知名大賣場外,其他違規的則是餐飲店。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知名大賣場回應,當初標章是給餐飲使用,但畜產會於去年11月底表示「知名大賣場可以申請」,當時已明確告知「知名大賣場只有豬肉冷凍、冷藏商品能掌握是台灣豬,而不是全館」,因此提出的切結書清楚寫明「申請的只有冷藏的豬肉商品、冷藏的豬肉加工品」,畢竟還有進口的豬肉乾等商品,但仍於去年12月底拿到標章。

 

知名大賣場透露,當時已向中央畜產會聲明非全館都賣台灣豬肉商品,但畜產會仍於元旦後詢問可否全館都賣台灣豬,知名大賣場已在1月5日發信回應,強調全館做不到,要撤掉台灣豬標章。結果今天中央畜產會竟像是在檢舉知名大賣場,直言「十分錯愕」,痛批法規很混亂。


延伸閱讀
台灣豬「標示、標章之亂」 蘇貞昌:兩者皆有效但不能不標
「每天談美豬很不可思議」 李遠哲:萊豬在安全標準內沒問題
「豬肉儀錶板」進口量全曝光 元旦至今進口豬掛零
北市議會通過禁萊豬釋憲 呱吉離席表決「叫囂只是作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灣豬標章查核60多家下架 家樂福被點名爆氣回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獨/好冷!75歲翁騎車手凍僵險撞車 又因腳麻慘摔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