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斷更新】義大跨年取消入場 7縣市跨年晚會改線上

2020/12/30 20: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不斷更新】義大跨年取消入場 7縣市跨年晚會改線上

首例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地方政府紛紛取消跨年現場活動,繼台南市、基隆市、桃園市與台中市、嘉義市宣布明日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後,稍早跟高雄市、嘉義縣及宜蘭縣也相繼宣布跟進取消民眾入場,屏東縣也在深夜宣布跨年晚會延期、龍磐迎曙光活動也取消。目前已有8縣市跨年晚會生變。至於台北市是否跟進,市長柯文哲則表示,明天上午10點宣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06:58更新】

義大跨年晚會宣布取消民眾入場,改為線上直播。因應新冠肺炎疫情,31日「2021紫耀義大 享樂拾光跨年晚會」將改為線上直播,一般民眾及已取得VIP觀賞區入場券的民眾都不得入場,改請線上收看,晚會節目在晚間8點起全程轉播,以另種型式與民眾一同迎接2021年。

【01:12更新】

屏東縣長翻孟安深夜在臉書宣布,為了落實防疫加上寒流來襲,經縣府團隊討論後,為求慎重起見,我們以最嚴謹的態度,和大家宣布「屏東縣跨年晚會延期」,後續視疫情再決定復辦日期,希望大家做好防疫,並請注意保暖,平安迎接2021年。至於其他鄉鎮公所自行舉辦的跨年活動,因鄉鎮公所為自治機關,縣府建議改為線上或延辦,如果續辦請確實做足防疫工作,一起維護健康。另外,龍磐迎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有許多民眾期待前來,但縣府也決定停辦,雖然十分不捨,但仍以防疫為重。

【23:16更新】

宜蘭羅東鎮公所30日深夜表示,跨年晚會改採直播方式辦理,並取消元旦升旗健走活動。宜蘭市長江聰淵則表示,完成跨年活動總場檢總場作業後,宜市跨年晚會仍依原定規劃進行,但對於防疫措施會嚴格落實。擁有23.1萬人口、全國人口最多的縣轄市彰化市公所「牛年」跨年晚會則選擇如期舉辦,市長林世賢說,取消跨年晚會沒有法令依據,有現場直播,因應防疫,會把進場人數降到最低。
 

【22:48更新】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考量民眾健康及減少群聚效應,嘉義縣政府以防疫為重,將「2021年阿里山日出音樂會」改以線上直播及電視轉播模式進行,現場不開訪民眾進場。

另外,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病毒出現變種,許多縣市跨年晚會取消民眾進場,改為線上直播。參加南投跨年晚會的民眾,以南投人為主,來源相對單純,而且縣府加強防疫措施,因此,跨年晚會將會如期舉行。林明溱說, 如果31日沒有發生疫情擴大的情況,跨年晚會就正常舉行,讓民眾進場同樂;但是,如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疫情擴大時,縣府會在當天早上做出最後決定。

【22:08更新】

高雄市政府宣布,31日跨百光年改線上直播。三個舞台演出均不開放觀眾進場,蓬萊商港區、大港橋、高流戶外舞台區均將管制進入。晚間六點半開始的每半小時定目秀,以及0745和瘟押煞(在海上舞台表演)、2015無人機、2315高市交海上舞台演出、2400煙火施放無人機展演,歡迎民眾在家線上收看,一起做好防疫。

高市府指出,經與高雄市議會議會協商後,確認將2021年高雄市元旦升旗典禮縮小規模,並改至高雄市議會舉辦升旗儀式。為落實防疫工作,當日僅有議會、市府人員及受邀來賓入場觀禮,取消民眾進場觀禮。亦將取消原訂發放的5000張一卡通,後續市府將與議會協商發放方式後公告。

▼高市府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21:49更新】

嘉義市稍早也宣布,跨年晚會取消民眾進場、改線上直播。

【20:45更新】

台中市政府也宣布,為配合總統府取消元旦升旗民眾觀禮,改為線上直播,台中與總統府標準一致,台中跨年晚會水湳中央公園場改為線上直播,取消民眾入場;大里仁化公園場跨年晚會取消;市府元旦升旗也改為線上直播,取消民眾入場觀禮,避免人潮群聚,呼籲民眾在家觀賞直播,既能防疫又能保暖,安全又溫馨。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因應今(30日)疫情最新情形,防疫措施滾動式檢討,中市府今晚緊急召開應變會議研商,會中決議安全是首要考量,中市府必須以最高標準審慎戒備,決定台中跨年水湳中央公園場取消民眾入場,改採線上直播;大里仁化公園場取消;市府元旦升旗典禮改為線上直播,取消民眾到場,改為線上直播,民眾仍可透過原訂各轉播平台收看活動進行。

台中市政府提到,另一方面,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寒流30日南下,從北到南氣溫急遽下降,且越晚越冷,30、31日大台中地區可能處在10度低溫以下,全台16縣市皆屬於「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一直到元旦白天起漸漸回溫,呼籲民眾要注意保暖,並鼓勵跨年夜民眾可以在家與家人看直播,溫馨跨年。新聞局說明,水湳場網路轉播包含台灣大哥大MY VIDEO、三立YOUTUBE專區、三立新聞網直播室、VIDOL、VIDOL YOUTUBE;電視轉播有三立都會台CH30、台中群健有線電視CH20、台視;海外頻道則有三立國際台、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Unifi;另也可收聽好事903電台廣播轉播。

台南市政府宣布,「台南好Young耶誕跨年系列活動」明(31)日金曲跨年夜活動,將改為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

另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下午宣布英國變種病毒株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為因應疫情風險升級,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也宣布停止外國人入境等新的防疫政策,基於防疫優先的考量,鄭文燦市長與衛生局等局處研議後,針對跨年晚會與元旦升旗兩項活動,進行以下調整:一、原訂12月31日市府的跨年活動依照原定流程進行,但取消民眾進場觀賞表演以及取消煙火施放,現場觀眾抽獎活動一併取消,並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進行。民眾可以透過年代電視轉播、Youtube頻道、MOD數位頻道等方式,欣賞跨年節目,在家中迎接2021年的到來。二、元旦升旗活動改為市府主管與幹部出席,取消民眾進場,也同時取消健行活動。詹賀舜表示,鄭市長感謝投入跨年晚會與元旦升旗健走活動的工作夥伴,因防疫考量,必須提高標準,希望市民朋友能平安健康迎接新的一年。

▼柯文哲明日上午宣布跨年晚會是否跟進改線上。(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基隆市政府也宣布跨年晚會取消民眾入場改採線上轉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下午宣布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株之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同時宣布停止外國人入境等防疫政策,另總統府也宣布元旦升旗典禮取消民眾進場觀禮,基隆市政府林右昌市長表示「以民眾健康為主,防疫為重」,調整跨年晚會辦理型態。原訂12月31日市府跨年活動依照原訂流程進行,煙火照常施放,取消民眾進場觀賞表演,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進行,林市長邀請民眾在家欣賞基隆市政府跨年節目及煙火施放一同迎接2021年的到來。線上轉播平台有「TVBS NEWS YT頻道」、「2020基隆嗨轟跨年音樂節官方粉絲專頁」、「基隆市林右昌市長官方粉專」都可以欣賞精彩的跨年節目及7分鐘的煙火秀。市長林右昌呼籲民眾因寒流來襲天氣寒冷,同時防疫優先,提高防疫標準,取消民眾入場。感謝投入跨年晚會的所有工作夥伴,希望所有的市民朋友能平安健康在家跨年,迎接新的一年。

另外,關於台北市明天要不要舉辦跨年晚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等到明天早上晨會我們確認各方訊息後,將會完整向大家報告。」

另外,麗寶樂園跨年雙演唱會,採取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測量體溫,加強消毒及實聯制等防疫措施,並沒有改為線上活動的規劃。演唱會現場人數上限控制在4萬人以內。劍湖山則表示,跨年活動和焰火如常舉辦。
 

【北部地區】

基隆市:市府的跨年活動依照原定流程進行,煙火照常施放,取消民眾進場觀賞表演,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進行。

台北市:31日上午10點宣布。

新北市:「新北歡樂耶誕城」30日提前閉城,晚間10時最後一場。

桃園市:跨年活動、元旦升旗依照原定流程進行,但取消民眾進場觀賞表演以及取消煙火施放,現場觀眾抽獎活動一併取消,並改採線上轉播方式進行。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中部地區】

台中市:台中31日跨年晚會水湳中央公園場改為線上直播,取消民眾入場;大里仁化公園場跨年晚會取消;市府元旦升旗也改線上直播。

彰化縣:市公所「牛年」跨年晚會照辦。

南投縣:照常舉行。

雲林縣:

嘉義縣:「2021年阿里山日出音樂會」改以線上直播及電視轉播模式進行,現場不開訪民眾進場。

嘉義市:跨年晚會取消民眾進場、改線上直播。

【南部地區】

台南市:31日台南好Young跨年晚會,改為全程線上直播,全程不開放民眾入場。

高雄市:高雄跨百光年改為線上直播,元旦升旗縮小規模,均不開放民眾入場。

屏東縣:跨年晚會延期,後續視疫情再決定復辦日期:龍磐迎曙光活動取消。

【東部地區】

宜蘭縣:羅東跨年晚會改採直播,取消元旦升旗健走;宜蘭市跨年活動照辦。

花蓮縣:

台東縣:

【離島地區】

澎湖縣:

連江縣:

金門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 高雄18人居檢14天「無症狀確診」 衛生局:全部治療中
奪命巨浪打上岸!28歲男慢跑遭捲入海溺斃 同事目睹嚇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跨年晚會 台中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