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胎壓器非防爆裝置 輪胎充氣勿猛灌恐釀氣爆

東森新聞 2020/12/29 21: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輪胎沒有高速轉動,只是在充氣也瞬間爆炸,汽車維修達人表示,其實充氣氣爆意外發生次數算挺頻繁的。輪胎經過使用之後日曬雨淋,甚至走過顛簸路段,很可能產生裂痕或是變形,充氣的話就很可能爆裂,或是非專業人士沒有注意小心充氣,一瞬間灌太猛的話也會爆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蹲在輪胎旁邊,轉開充氣嘴,一點一點的打氣,不敢灌太猛,因為一不小心很可能就爆炸。

 

▼交通部早有規定,105年7月1日出廠的新車都強制加裝胎壓器。(圖/東森新聞)

 

汽車維修專家林毅勳表示,輪胎充氣的過程之中產生氣爆,其實在他們這個業界是屢見不鮮 。

 

▼儀錶板上有一顆符號長得像馬蹄鐵中間一個驚嘆號,當這顆亮起就是胎壓異常。(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早有規定,105年7月1日出廠的新車都強制加裝胎壓器,舊車雖然沒有強制,但也有不少車主為了預防胎壓異常爆胎,主動加裝胎壓器,但是胎壓器並非防爆裝置。

 

▼輪胎外觀如果有腫起像小顆的瘤,很可能裡面支撐的鋼絲已經斷裂。(圖/東森新聞)

 

汽車維修專家林毅勳還表示,某一個輪胎如果胎壓特別低的話,就表示輪胎有被刺穿或洩漏的情形,有一顆輪胎它的溫度突然上升很多,那表示煞車可能出狀況,有可能是煞車咬死。

 

儀錶板上有一顆符號長得像馬蹄鐵中間一個驚嘆號,當這顆亮起就是胎壓異常。

 

輪胎外觀如果有腫起像小顆的瘤,很可能裡面支撐的鋼絲已經斷裂。若輪胎超過使用年限,胎壁強度不足,瞬間灌氣壓力無法承受就會爆炸,或是很有可能在換胎時就不正確安裝,造成胎唇沒有完整密合鋼圈,也可能是充氣過度超過負荷,一般小型車輪胎的胎壓數值建議範圍在30~40之間,大貨車則是需要到100以上。

 

開車上路前,注意胎壓資訊是否四顆輪胎數值差不多,多一個小小的動作能大幅增加行車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霸王級寒流明狂襲!太平山防路結冰 這時段擬限制入園
快訊/英國變種病毒擴散 華航、長榮取消明年1月倫敦航班
快訊/北市開出首張罰單 男搭捷運不戴罩遭罰3000元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