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實測!北市跨年8萬人實聯制 填「假資料」被擋下

東森新聞 2020/12/29 23: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年因為疫情,跨年人潮必須管制,也要使用實聯制,北市府今年管制區內只開放8萬人入場,現在規劃使用APP入場,填資料的時候就必須認證是本人。北市資訊局也強調,這些代表個資的QRCODE都經過加密,用一般手機掃描只看得到亂碼,所以民眾不用擔心有個資外洩的可能。

YT廣告

跨年倒數時間,台北市資訊局皮繃得很緊,必須實名制才能進場,其中一個管道就是台北通APP,但就怕有心人士刻意填入假資料。

 

▼北市府今年管制區內只開放8萬人入場,現在規劃使用APP入場,填資料的時候就必須認證是本人。(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資訊局組長張永青表示,台北通APP會確認你是不是這個門號的持有者,如果輸入的資料全都是另一個同仁的資料的話,這時候就會驗證說,這個號碼不應該是你持有的號碼,要回去再確認。

 

▼台北市資訊局組長張永青表示,台北通APP會確認你是不是這個門號的持有者。(圖/東森新聞)

 

系統順利阻擋假資料,要求重新輸入,因為這樣的系統早在跨年前一周的梁靜茹萬人演唱會,就經過壓力測試。

 

▼系統順利阻擋假資料,要求重新輸入。(圖/東森新聞)

 

第一階段測試沒問題,但跨年人流是一般演唱會4到5倍,前端伺服器和後端查找系統都要優化,最重要還有保密,如果隨便用手機掃描台北通APP中代表個資的QRCODE,還會顯示亂碼。

 

有民眾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不會參加跨年,辦也有民眾表示,要看最近幾天怎麼樣,但實名制會比較安心一點。

 

資安專家分析要跟得上跨年人潮,認證效率也要同步跟上,到底這APP能不能跨過這年末壓力測試,31號晚間答案揭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霸王級寒流明狂襲!太平山防路結冰 這時段擬限制入園
快訊/英國變種病毒擴散 華航、長榮取消明年1月倫敦航班
快訊/北市開出首張罰單 男搭捷運不戴罩遭罰3000元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