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不只馬祖、法國!林園也出現方塊海 退潮時最明顯

東森新聞 2020/12/29 22: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只在法國和馬祖出現的方塊海,在林園也出現了!民眾拍下特有畫面,海面上出現一個一個格子的形狀,原來是一旁有離岸堤,海浪從兩邊缺口打入,交疊就出現了方塊的樣子,漲潮時方塊大,退潮方塊小。

海面上海浪交織,形成像是一個一個方塊的樣子,方塊海有時大有時小,民眾看了直呼驚奇。

 

▼海面上海浪交織,形成像是一個一個方塊的樣子。(圖/蘇文華提供)

 

高雄林園市境之南樹旁邊的海邊,遠方有堆疊的消波塊,從消波塊那邊打過來的海浪進行交疊,出現方型的樣子。

 

▼為了保護岸邊用消波塊設了離岸堤,離岸堤旁的缺口,海浪往岸邊衝入垂直交疊就出現了方塊海。(圖/東森新聞)

 

下午三點的時間,方塊海大到就像是一個教室般大,有時稍小一些,這個方塊海可是特有奇景,不是每個海邊都可以看到,長期觀察者說,有時也可以看到像磚塊般小的方塊海。

 

▼過去方塊海最有名的地方就是馬祖,海浪接近沙灘交會的波浪成為方形奇景。(圖/翻攝自連江縣交通旅遊局Youtube)

 

怎麼會出現方塊海,原來這裡為了保護岸邊,用消波塊設了離岸堤,離岸堤旁的缺口,海浪往岸邊衝入垂直交疊,就出現了方塊海,在林園市境之南樹旁的海岸都可以看到,不過從市境之南樹往前看視野最佳,漲潮的時候方塊會比較大,退潮的時候方塊比較小。

 

連來釣魚的民眾都是第一次發現,過去方塊海最有名的地方就是馬祖,海浪接近沙灘交會的波浪成為方形奇景,配上馬祖藍眼淚,就形成格子藍景象,法國也有方塊海奇景,被稱為上帝傑作,沒想到林園也有,民眾拍下特有畫面,原來想看方塊海不用出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境外增2例入境逾14天確診 指揮中心:維持14天居檢
宜蘭縣反萊豬 陳時中:地方了解不夠加強溝通
霸王級寒流明狂襲!太平山防路結冰 這時段擬限制入園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林園 方塊海 退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