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新冠變種病毒強襲 4千名英國留學生想返台

東森新聞 2020/12/28 19: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英國變種病毒擴散,待在英國的留學生面臨該不該回台灣的抉擇,有的學生想回台灣,因為比較安全,但是回台灣的路上要上飛機風險也不小,有的人乾脆就乖乖待在英國,避免外出,希望度過這次難關。另外也有留學生三月就回來台灣了,但擔心的是變種病毒出現,這下子真不知道要再回英國念書,要再等到何時!

YT廣告

英國街頭空蕩蕩,人車稀少,保持社交距離,但是變種病毒已經擴散,根據統計,光是台灣留學生就還有4千多名還在當地,到底要不要風塵僕僕回到安全的台灣,對他們來說很兩難。

 

留英學生 David:「我是有一點點不希望待在英國,我在台灣的家人會擔心,所以有一點傾向回台灣。」

 

▼英國變種病毒擴散,有些待在英國的留學生認為台灣比較安全,傾向回國。(圖/東森新聞)

每天幾乎待在家裡不出門,沒事不往外面跑,身為國際學生已經很孤單,面臨疫情嚴峻,他們更要學會與自己相處。

 

留英學生 David:「我希望提供疫情下的精神支援,讓大家覺得還是有人在這裡,願意聽你說話,這些我們都覺得是非常重要的。」

 

更有人認為,與其冒著風險搭飛機回台灣,不如乖乖在英國待著。

 

留英學生呂楚蘅:「主要是因為過程比較曲折一點,畢竟飛機是一個密閉空間,萬一飛機上有無症狀的帶原者,那被傳染的機率就會高一點。」

 

學生認為,變種病毒高傳染力,但致死率根據報導而言並沒有比原本的病毒更高,做好防疫就好,也放棄回台念頭,因為留英學生如果要返台必須透過我駐英代表處安排,手續也比較複雜,但也有學生早在三月就回來,聽到英國最近的狀況,認為要回去的日子可能遙遙無期。

 

▼也有學生認為變種病毒雖有高傳染力,但致死率並沒有比原本的病毒更高,打算做好防疫,放棄回台念頭。(圖/東森新聞)

回台留英學生 Patty:「我還是滿擔心的,我希望在英國的同學趕快回台灣,盡量避免在英國出外,畢竟之前有聽聞,英國有夫妻沒什麼出門還是遭到感染,所以很擔心,目前還是不會回去,而且現在大部分我們認識的倫敦的學生,通常都在台灣。」

 

▼留英學生如果要返台必須透過我駐英代表處安排,手續也比較複雜。(圖/東森新聞)

教育部也指出,一旦學生回到台灣,也必須集中隔離2星期,之後再檢驗連2次陰性後,才算完成檢疫,現在英國疫情瞬息萬變,學生回台意願也不同,但都希望身體健康,抵禦病毒,至少讓人在台灣的家人別替他們擔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大生圖書館被噁噴嘉明!男到案稱「我一時衝動」 下場慘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