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疫機師趴趴走!再爆隱藏版足跡 包含北車、象山

2020/12/23 13: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染疫機師趴趴走!再爆隱藏版足跡 包含北車、象山

時隔253天,台灣新冠疫情昨(22)日爆出案771本國籍30多歲的女性本土病例,為案765的接觸者。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案771居住在桃園,活動範圍遍及北桃地區,衛生局也立刻追蹤她的活動史,匡列的171人一採皆為陰性,但親密接觸中的27人部分有症狀。另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她取得的案765足跡,與指揮中心的不一樣,說明案765還有到象山、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等,人潮眾多的地方。

YT廣告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23日表示,案765紐西蘭籍機師,11月底才飛往美國2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的活動範圍很大,因為沒有配合疫調的關係,所以將會重罰30萬元。王文彥也說明,在警方的協助下,已經大約畫出機師的活動軌跡,立刻在19日追查到案771,並且命令20日不得上班,因此接觸的同事減少許多,直言是「不幸中的大幸」。

 

其實,案771在14、15日就出現頭痛、鼻塞等病狀,衛生局在21日為她篩檢後,確認為陽性,立刻在當晚連夜進行疫調,並且進行相關的職場風險評估,目前已經匡列案771在14日到18日的所有接觸者,匡列的171人一採皆為陰性,不過親密接觸的27人,部分有症狀,而二採結果今日下午就會出爐。

 

鄭文燦表示案765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到處趴趴走,代表管理機制可能出現了疑慮,所屬的公司必須要負責管理的責任,目前市府環保局已對確診者經過的所有地點,進行大範圍的消毒,希望可以把確診的風險降到最低。另外,鄭文燦也表示,希望警察局與消防局可以根據手機的軌跡圖,進行徹底的調查,活動範圍不能有漏網之魚,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鄭文燦表示二採結果23日下午就會出爐。(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除此之外,鄭文燦也說明市府在24和28日,視疫情是否擴散,決定防疫規劃是否需要做調整,認為因為是本土個案的關係,國人都相當恐慌,希望政府團隊全力以赴,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徹底落實防疫的政策。

 

另外,徐巧芯指出地方收到案765的疫調,與中央的資訊不太一樣,紐籍機師8日中午11時30分到12時30分,曾到新光三越天母店;9日下午13時50分,由慶城街進入兄弟飯店停車場,隨後步行到日本交流協會,約在14時28分左右離開,接著再到莫凡彼台北慶城店,直到15時30分才離開,最後再開車到,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16時30分才離開;10日下午15時11分,到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停車,16時34分到象山,隨後到鼎泰豐天母店用餐,最後到石牌愛心加油站加油。

 

徐巧芯直言應該要秉持公開、透明的立場,將案765的足跡公布出來,讓民眾可以好好做防疫,保護自己,而不是靠自己的力量探聽各種小道消息。

 

▼徐巧芯曝案765的新足跡。(圖/徐巧芯提供)

(封面示意圖 / 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英變種病毒株擴散!邊境國家急封鎖 3800輛貨櫃車卡死
全台首創!歐洲名師限量款口罩 一盒20片花色自由配
信分手交往17年女友 經紀人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