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周迎2波冷空氣!聖誕夜低溫探15度 高山可望降雪

2020/12/21 19:34 字級:
讀稿
一周迎2波冷空氣!聖誕夜低溫探15度 高山可望降雪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上半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略為回升,迎風面東北部仍有短暫雨,不排除有大雨;未來一週有兩波東北季風及鋒面影響,天氣變化大,24日前高山仍有降雪機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到明天清晨水氣仍多,加上玉山溫度都在零下2度以下,這樣的情況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24日之前不排除仍有降雪機率,但接下來幾天水氣並不像今天這麼多,降雪機率稍低。

 

▼玉山溫度都在零度以下。(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林定宜指出,這波南方水氣北移及東北季風預計到明天清晨,明天上半天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各地氣溫略為回升,但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還是有短暫雨,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中南部及恆春半島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但水氣較今天少。

 

林定宜表示,23日晚上至2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會再轉涼,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會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溫度約在15到16度;25日東北季風偏乾冷,東半部及大台北會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26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又會略為回升;27、28日又有另一波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再增強。未來一週有這兩波鋒面加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變化大。

 

他提到,東北部地區、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這段時間降雨都是斷斷續續,以天數來計算沒有間斷,只是雨量多寡的問題,而宜蘭連續降雨日數仍持續累積。

 

▼東北部地區、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這段時間降雨都是斷斷續續。(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林定宜提醒,明天到23日,因熱帶性低氣壓及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蘭嶼、綠島、西半部、恆春半島、馬祖注意有長浪發生的機率;24日至27日範圍縮小,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綠島、蘭嶼仍會有長浪。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往下看更多】
女騎士遭貨車拖行數十公尺!她狂拍車頭求救 8秒畫面超驚悚
正妹每天用3C達11hr!眼睛竟出現「耶誕樹」 醫揭恐怖後果
快訊/南韓男團BTOB鎰勳認呼麻 親上火線道歉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