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陽明山水牛群暴斃 初步死因終於找到了

2020/12/21 18: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快訊/陽明山水牛群暴斃 初步死因終於找到了

陽明山擎天崗先前傳出水牛集體暴斃,就有民眾拍到多頭水牛暴斃的畫面,引發社會關注。經過台北市動保處調查,發現初步死亡原因應該與食物來源成分與品質不佳有關,導致長期營養獲取不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議員耿葳12月7日透露,過去陽明山每年頂多1頭水牛死亡,但今年短短一個月,卻出現6頭暴斃的情況,質疑狀況不尋常,且這6頭水牛中,僅有一頭是幼牛,其餘皆是健康的成牛,再加上17及18日擎天崗又發現2頭水牛死亡,新北市石梯嶺步道也首度出現1例死亡,水牛的健康也引發社會關注。

▼耿葳透露,過去陽明山每年頂多1頭水牛死亡。(圖/翻攝自耿葳臉書)


隨後,耿葳指出,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水牛約82隻,但7日起陸續接獲民眾通報,初步統計已至少24隻水牛不明原因死亡,相關單位雖已採集死亡牛隻內臟化驗,希望盡快釐清死因。耿葳提到,目前僅知所有牛屍都有的共同狀況是都出現「頭頸反張」的神經症狀,但到底是腦膜炎這類疾病引起還是其他狀況造成神經病變引起,還需要解剖化驗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從7日起傳出至少24隻水牛不明原因死亡。(圖/翻攝自耿葳臉書)


對此,台北市動物保護處11日指出,經派員調查現場證據,未指向有人為毒害跡象,牛隻實際死因仍待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剖檢判定。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防疫檢驗組長施瑞伶昨(18)日說明,會把死亡牛隻送到家衛所檢驗,初步判定死亡牛隻外觀沒異常;陽明山附近屬放養野化水牛,較難管理,會持續跟陽管處保持聯繫,檢體化驗結果至少要2周到3周才會明朗,如今初步死因出爐,判定與食物來源成分、品質不佳有關,導致長期營養獲取不足,話題再度引發討論。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入社先丟裸照!臉書見「國中小色色群」 王婉諭驚喊:台版N號房?
快訊/台中2轎車碰撞變火球 1人明顯死亡、1人搶救中
英國變種新冠病毒肆虐 指揮中心:沒有進入台灣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