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夏季電價來啦!隨手「3動作」幫你省荷包

2016/06/01 09:18 字級:
夏季電價來啦!隨手「3動作」幫你省荷包
天氣真的熱到爆!今天體感溫度上看42°C,大家都只想待在室內,狠狠的把冷氣給開下去。不過,隨著6月1日的到來,夏季電價也跟著啟動,若以小家庭夏季用電平均411度計算,電費將增加110元的開銷。因此掌握節能「省電撇步」成為今天開始的全民夏季運動。

●拔插頭:
你知道家中有許多的電是在你不知不覺中用掉的嗎?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統計,一個家庭平均一年中有7.4%的用電其實只是「待機中」。像是音響、電視機、微波爐、洗衣機等等,這些在你以為不使用、不耗電時,卻還亮著小燈的電器產品,其實它正一點一滴的在你口袋掏出電費錢。根據台電統計,以五口成員的小家庭為例, 夏月因電器待機所多繳的電費約為1069元, 一整年下來的浪費金額更可達2754元。

不過可不是所有的插頭都非拔不可,簡單的記:能遙控的、不用時還會發光偵測的,才是會默默吃電的產品。一般如吹風機、檯燈、普通電風扇等,不會因為有沒有拔插頭而有用電差異。不過專家也建議,拔了插頭若長時間不用,應該用塑膠材質封口,避免附著灰塵易於通電時產生火花,影響用電安全。

●冷氣機:
冷氣機耗電佔夏季用電量41%,如果作好防止冷氣外洩,例如加裝窗簾或貼隔熱紙,可省下10至20%的用電量,且冷氣每調高1度,每月可以多省7.5度用電。台電專家也建議,冷氣機設定在28度搭配使用電風扇效果最好,每二週清洗空氣過濾網一次等,都有助冷氣不吃力的吹涼涼。

●廚房省電法:
首先冰箱附近不要跟熱源放一起,食物最好放涼後再送入冰箱,冰箱內物品最好8分滿為宜,因此定期清理不必要的東西是一定要的。在料理上,夏天少吃油膩的東西,把本來煎、炸的食物改成蒸煮方式,減少排油煙機的使用,自然又能省下一筆小錢。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省電 夏季電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