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蛤蜊咬到2珍珠!她瘋喊要發財 驚見真相卻超崩潰

2020/12/13 15: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吃蛤蜊咬到2珍珠!她瘋喊要發財 驚見真相卻超崩潰

美式賣場大蛤蜊藏珍珠?民眾從賣場買回來蛤蜊吃完之後,發現裡面好像有珍珠,於是好奇「難道要發財了嗎?」但照片一PO上網後,網友就透露「這並不是珍珠,只是因為分泌碳酸鈣所造成的。」

YT廣告

蛤蠣吃到一半 ,居然吃到類似珍珠的東西,讓當事人相當驚訝,就有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這幾天買回來的蛤蠣又大又甜,還吃到珍珠,詢問廣大網友「我要發財了嗎?蛤蠣會有珍珠嗎?」搞笑的是,多數網友不但不正經回答,還刷了一整排蛤蠣貼圖,有人說這應該是舍利子,還有人說比較像BB彈,可以做成一對耳環,還有人說這東西可以補鈣,引起廣大迴響。

 

▼有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吃到珍珠。(圖/東森新聞)


不過有網友表示,其實這個白色顆粒,是碳酸鈣形成的,並非所謂的珍珠,因蛤蜊養成大約1年多,且沒有珍珠層,不可能會有珍珠,蛤蜊裡面生成這種白色硬物,有可能是小石頭或砂粒跑進去,卻又沒辦法將它排除,因此分泌碳酸鈣將它包覆起來,才會讓人誤以為是珍珠。

 

▼有網友表示,其實這個白色顆粒是碳酸鈣形成的。(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先前其實真的有發生過,在蚌類中找到珍珠的案例,這顆要價3千美元的紫珍珠,是2014年一名婦人在海產店買蛤蜊回家煮,吃進去時覺得怎麼好像硬硬的,吐出來後發現居然「吃到寶」。她的丈夫開始研究,五千個蛤蜊中,僅有1個會孕育出珍珠,妻子吃到的珍珠應可售3千美元(約新台幣8.4萬元),讓他覺得這袋15美元(約新台幣422元)的蛤蜊還不錯。

 

▼該網友也說蛤蜊沒有珍珠層,不可能會有珍珠。(圖/東森新聞)


雖然說這回網友吃到的只是「普通的碳酸鈣」,但因為外型酷似珍珠,一PO上網後,也引來不少網友討論。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往下看更多】
曾是《鹿鼎記》最美阿珂 50歲古裝女神超驚人近況曝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