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沒首都水準?網戰12行政區 狂點名「萬華」:根本南部

2020/12/07 16: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最沒首都水準?網戰12行政區 狂點名「萬華」:根本南部

台灣人經常在網路上掀起「南北大戰」,不外乎比較生活差異、交通、繁榮度等,但俗稱「天龍國」的台北市,近日也掀起一陣內戰。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詢問,目前台北市有12個行政區,但若要從中剔除一個最沒特色的行政區,大家會剔除哪一個?而該文章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甚至連蛋黃區「大安」都榜上有名,而其中「萬華」更被網友們推爆,認為「萬華跟南部一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台北市有12個行政區中,分別是北投、士林、內湖、中山、松山、大同、南港、信義、中正、大安、萬華以及文山,且每一個行政區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且是其他縣市的人就算沒來過,講出名字也一定會知道的,但若今天一定要從中剔除一個最沒首都水準,又最沒特色的行政區,該剔除哪一個?而原PO則表示,「個人是覺得萬華啦,大家覺der(得)呢?」

 

▼網友在PTT上詢問該踢掉哪個行政區。(圖/翻攝自PTT)

 

然而最多人點名的地區就是萬華、文山、北投,「我覺得是文山,根本化外之地」、「文山雖然公務員多,但說穿了就是新北市的感覺」、「肯定是北投啊,哪一點像台北」、「秒選萬華阿,根本不像台北市」、「萬華水準根本跟新北沒兩樣,憑啥當北市」,而不少人也替萬華抱不平,認為最早以前的台北就是從萬華艋舺一處起家,當年華西街繁榮時,信義區還只是鄉下養牛的地方,若將萬華踢出行政區,那台北市就是新北,引起一陣口水戰。

 

▼華西街是以前台北最繁榮的地方。(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然而嚴格的網友更將精華地段大安、信義兩區列為該踢出的行政區,笑稱「大安可以自成一國」、「是大安特別行政區,或是大安少數民族保護區」、「大安:我是天龍國,不屬於台北市」、「天母跟信義會先把自己踢出去」、「信義大安獨立一國,其他都是鄉下地區」、「信義區,其他太低級了配不上」。

 

▼信義區和大安被點名要自己獨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事實上,類似的問題也曾被提出來討論過,不過是詢問「六都」誰最該被踢掉?當時台南被戰的最慘,不少曾生活在台南的網友表示,台南是六都中唯一沒有捷運,也沒有IKEA的地方,且公眾運輸也不發達,一點現代化城市的感覺都沒有,而台南的定位本就是古都,就連台南本地人都認為台南不該升直轄市。而現在不僅戰南北,連台北市裡的行政區都起了內鬨,意外引起不少討論。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百萬住家全毀!吃屎哥下跪磕頭賣玉蘭花 超慘烈近況曝
欠4千死不還!正妹被男友逼賣春 嘿咻男客仙人跳
《RM》台灣國旗放五星旗旁邊!小粉紅氣炸:不道歉就封殺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行政區 戰南北 萬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