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站著不舒服!阿嬤買站票霸佔對號座 他苦站1小時:怎麼趕?

2020/12/07 14: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站著不舒服!阿嬤買站票霸佔對號座 他苦站1小時:怎麼趕?

近年來博愛座的爭議不斷,不少人都礙於道德觀感,就算自己身體不舒服也不敢坐博愛座,有時甚至會看見全車都站著,獨留博愛座空位,但若是搭對號座火車,還會受道德規範嗎?就有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搭火車時遇到一名買站票的阿嬤,竟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讓他相當不高興,但又不敢直接將對方趕走。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透露,日前準備從桃園到台中工作,搭火車約1小時的車程,因為不想站那麼久,便提前2個禮拜就買好車票,豈料一上車就發現自己的座位上坐了一位阿嬤,當下原PO拿出車票,示意這個位置是他的,然而阿嬤竟也拿出自己的「站票」,表示她有買票,所以要坐這個位置,因為「站著不舒服」。

 

▼網友在對號座火車上遇到阿嬤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示意圖/東森新聞)

 

當下幾乎全車乘客都往原PO這邊看,讓他也不好意思把阿嬤趕走,且因車上乘客實在太多,根本無法移動到其他車廂或找站務人員處理,當站務人員走到車廂內驗票時,原PO也快到站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花錢買的座位被陌生人佔據,讓他忍不住上網詢問這樣的狀況該如何是好?

 

▼網友花錢買的座位被陌生人佔據。(圖/翻攝自PTT)

 

然而就有不少網友認為阿嬤的行為非常不合理,「你可以跟阿嬤說用錢跟你買」、「台鐵其實有申訴/服務簡訊,你送出去會通報給車長」、「她買站票還敢佔位」、「沒買到坐票就不該上車」、「請列車長來,列車長會安排,不用自己處裡」,然而也有網友認為,若真的無法叫阿嬤讓坐,那當下可以先拍照存證,再下車申請退款,而台鐵拿錢的做法就像超速罰款一樣,只要這樣就不會收不到款項,且若阿嬤還有家人,那家人也應該要替阿嬤買好坐票。

 

▼遇到類似事件可以請台鐵人員處理。(圖/翻攝自台鐵臉書) 

 

事實上,該不該讓坐這件事已經在社會上造成很大的道德枷鎖,原本只是美意讓有需要的人有座位,但到後來卻變成倚老賣老的利器,現在就連花錢購買的對號座座位都不敢坐。但若真的遇到這種狀況,還是能透過台鐵的客服專線通報客服人員,同時提供車次,即會派該車次的列車長前往處理,守住自己的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8kg米克斯對撞機車!女騎士重摔慘死 飼主賠125萬獲緩刑
iOS14.2更新傳災情!電量異常消耗 網氣炸:用30分鐘電量剩一半
撿到1克拉鑽戒!清潔工16分鐘就上交 竟被罰2100元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