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山宮遶境3天3夜狂放炮1999被打爆 民眾投訴:總統可能睡得香甜

2020/12/07 14:36 字級:
讀稿

一年一度台北市艋舺青山宮遶境,今天凌晨進入最高潮,陣頭狂放鞭炮,迎接遶境的最後一哩路,但是也因為放炮的巨大聲響,讓沿途的住戶受不了,不只1999市民專線被打爆,市府還增設錄音要民眾自行向青山宮反映,就連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也被灌爆,甚至上午六點多還疑似因為施放高空炮竹,導致一旁的民宅起火燃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沖天炮直衝夜空,一年一度艋舺青山宮遶境,熱鬧非凡,同時 今年迎來 165周年,活動從4日到6日為期三天,但是直到7日凌晨,這幾天居民根本難以入眠。緊閉窗戶還是能聽到屋外聲響,許多人上網抱怨深夜炮竹放個不停,明明周一還要上班、上課,外面卻是「越晚越熱鬧」,居民苦不堪言,北市消防局統計到6日,市民專線陳情件數至少129件,有網友爆料打1999進去,直接有語音提醒。

 

▼北市消防局統計到6日,市民專線陳情件數至少129件。(圖/東森新聞)


網友質疑噪音問題,難道也要市民直接反映艋舺青山宮,怒火無處宣洩,直接在總統蔡英文臉書留言「已經五點了,總統可能睡得香甜,但我們還要忍受一整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昨天晚上這也是我們的周日,很吵這的確是個問題,因為也不是每個人跟你有相同的宗教信仰,所以也許你覺得這很正常、你喜歡,可是對人家他覺得很吵啊」,強調未來還會研議。但不只噪音問題,就在最後一哩路,7日清晨6點51分,萬華環河南路二段,一間頂樓加蓋公寓,發生火警,紅色火光不斷閃爍,警消救出兩人,疏散六人,由於陣頭前不久才經過,馬路還有爆竹碎屑,起火原因會不會相關,還要釐清。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還會研議。(圖/東森新聞)

 

而看見這一幕的林姓爐主說「別再走了,青山王在生氣了」,擋在青山王主轎前面,哭著要求大家別再放鞭炮,還有民眾事後投訴,馬路上沿路還有檳榔渣、口罩、垃圾,翻開過去紀錄,近三年發生討債衝突,誤射流彈1死三傷,還有陣頭爭吵以及 登殿大典爆發大亂鬥,更引發民怨,恐怕始料未及。

 

▼林姓爐主哭著要求大家別再放鞭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艋舺青山王祭惹民怨 廟方致歉:明年會改善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