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誰敢不去?他驚見「閻王府」喜宴 嚇慘:第一道就孟婆湯

2020/12/06 14: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誰敢不去?他驚見「閻王府」喜宴 嚇慘:第一道就孟婆湯

在台灣,只要新人舉辦喜宴,都會將雙方的姓氏結合寫成「XX府喜宴」,除了象徵兩家庭的結合,也讓赴宴的賓客方便確認。近日有網友PO出新奇照片,發現一對新人的姓氏結合起來變成「閻王府」,看過的人直呼「收帖者誰敢不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期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分享一張會場照片,從畫面裡可看出分別有3場喜宴、2場聯姻,有包含「蔡傅府聯姻」、「王唐府聯姻」、「林蔡府喜宴」、「穆張府喜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閻王府喜宴」,也讓原PO在照片中寫下「這個喜宴有點狂」。

 

▼一名網友分享「閻王府喜宴」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臉書)

此文一出,很多網友紛紛笑翻,並留言「該不會接待的是牛頭馬面」、「第一道菜應該是孟婆湯」、「閻王府,這組合重量很夠」、「是不是要跪著進去」、「舉辦的位置是在地下18層嗎」、「請問禮金是用包的,還是…」、「閻王喜帖,收帖者誰敢不去」。

 

▼網友看完「閻王府喜宴照」後,幽默表示第一道就是孟婆湯。(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有大多數人不太清楚喜宴和聯姻的分別,有專業人士指出,喜宴就是新人在結婚時,在家裡或酒店宴請來賓吃飯,而來賓為了表示自己的心意和祝福,要送上禮物或紅包,然後出席參考新人的婚禮,讓新人的婚禮更加的熱鬧、喜慶、溫馨、浪漫;聯姻則是兩個家族因子女婚娶而結為親家。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臉書/Hiking提供)

 

【往下看更多】
小豬助理對話疑流出!爆料:主任每周帶妹回家
本要坐遊覽車!女童走不動搭上「死亡炮車」父痛揭失火原因
嬤排尿不順送醫亡!法醫揭「他殺內幕」 兒調監視器心碎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