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UberEats外送員要課稅了 全職恐破2萬

東森財經 2020/12/03 09:1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UberEats外送員要課稅了 全職恐破2萬

知名外送平台Uber Eats公告,預計明(2021)年要轉為境內公司,對於消費者者而言,未來訂餐不用再付境外刷卡手續費,可說是一大福音,不過外送員恐怕需要開始被課徵綜合所得稅,以月薪7萬元的全職外送員來算,可能要多繳2萬多元的稅,Uber Eats則表示還在研擬外送員報稅方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Uber Eat日前開始透過部落格,告知合作餐廳即將轉為境內公司一事,除了簽署新的境內公司合作協議之外,還要完成發票資訊設定,不過UberEat也提到,既有的合作服務費和付款頻率不會改變,並不會有額外費用支出,且UberEats將直接處理所有配送相關的發票事務,發票的流程將會變得更簡單。
 

▼UberEat外送員恐怕需要開始被課徵綜合所得稅。(圖/翻攝自Uber Eat臉書)

 

在通知中,Ube rEats表示這些改變預計將於2021年2月生效,公司則解釋由於許多作業仍在進行中,所以還沒辦法確定何時可以轉為台灣境內公司,但希望明年可以完成。而消費者原本訂餐,得多付1.5%境外刷卡手續費,未來就可以省下這筆費用,但外送員收入就要開始被課綜所稅。

 

根據《TVBS新聞》,外送員透露,去Uber Eats規定,外送員接一個單要扣掉20%給公司,剩下的就是外送員所得,外來跑Uber Eats若要扣稅,以全職外送員月入7萬來算,一年薪資所得達84萬元,扣掉40萬8000元扣除額,等於43萬2000元,適用5%稅率,得多繳2萬1600元的綜所稅。

▼UberEat目前沒辦法確定何時可以轉為台灣境內公司。(圖/翻攝自Uber Eat臉書)


至於Uber Eats為什麼轉境內公司,會計師猜測跟營業稅有關。Uber Eats則對此回應,雖然可能在明年2月初完成台灣分公司,但時間點還沒確定,仍在研擬外送員報稅方式,將會再進一步通知。
 

(封面示意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