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檢疫中趴趴走還打卡!長榮空姐遭免職 公司怒了:不適任

2020/12/03 09: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檢疫中趴趴走還打卡!長榮空姐遭免職 公司怒了:不適任

近期受武肺疫情影響,航空業相當艱困,不過就有一名長榮航空的空服員被爆出,回台後無視居家檢疫規定,屢屢外出聚餐,還傳假照片並謊報行程,誤導公司調查,慘遭免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該名空姐在服勤結束後返台,在居家檢疫期間不僅到親戚家,還和朋友聚餐、打球等,且提供假照片給公司,上面的日期不符合規定,還規避調查電話,聲稱自己都待在家。對此,長榮航空證實,在調查過程中謊報事實、欺騙蒙混,企圖混淆調查方向,實在無法適任維護飛航安全必須有高度工作自律的空服員工作,並於11月時已將該空姐免職。

 

長榮航空表示,疾管署及民航局制定「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能讓航空公司確保所有組員遵守相關管制措施。該管制包含組員需每日監控與回報自身體溫與身體狀況、執勤國外來回航班時需全程穿戴丁睛手套、防護衣、醫用口罩與護目鏡等方式執勤,且在外站短暫停留期間,均不得外出或與國外當地人接觸,必須全程待在組員旅館房間休息與用餐。且回台後必須嚴格做好5天內不外出的居家自主檢疫。

 

▼長榮認為空服員應有高度工作自律。(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長榮透露,公司透過派駐外站主管、事務長與組員旅館,隨時抽查組員在外站都不外出,公司同仁間也自律的互相提醒與監督,所有組員皆要恪遵規定,並對於有疑似輕忽違規者,通報公司主動調查澄清。

 

長榮坦言,透過多次的內部公告,或是服勤前的簡報,都在不斷嚴正重申,組員在外站及返台後的相關注意事項,然而有極少數組員不能體認到自身所肩負的防疫職責,做出的事不僅影響公司聲譽,讓全體組員的形象備受質疑,甚而可能破壞國家及全體國民整體防疫的努力,可能也會導致當局後續從嚴辦理空勤組員的居家檢疫,進而影響公司在疫情當下,運行已經非常不容易的客運航班人力調度。

 

▼長榮航空也受到疫情影響。(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長榮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同仁,絕對會以嚴格的態度招開人事評議會進行調查,並依情節輕重來懲處。對於屢屢違反「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的同仁,實在無法適任維護飛航安全必須有高度工作自律的空服員工作。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北情侶雙屍案!房東為省1萬不換熱水器害命 下場慘了
1晚狂戰8男!女兒6分鐘謎片瘋傳 網紅媽崩潰:別為錢迷失
為1支香被公公逼離婚!她氣炸怒譙:找孤兒結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