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是冷冬!李富城曝高壓狀態示警:比往年更冷

2020/12/02 15: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年是冷冬!李富城曝高壓狀態示警:比往年更冷

台灣冬季的溫度深受反聖嬰現象影響,有時候會感受不到寒風刺骨,不禁也令人好奇,今年會是暖冬還是冷冬?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表示,因為高壓盤據,不斷輸出冷空氣,台灣會長時間吹東北風,因此今年會是較冷的冬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富城今(2)日於臉書發出貼文,透露近期有朋友問他,「今年冬天會不會冷?」因此他特別拍攝一支影片,說明依照目前的資料來看,近日高壓盤據,吹送東北風、東北季風,溫度勢必下降,造成北部陰雨綿綿,東部地區也有局部大雨。李富城表示,高壓出海後,溫度通常會回暖,也就是所謂「大冷三天、必定轉暖」,但是今年的狀況不太一樣。

 

▼李富城表示高壓出海後會回暖,但今年狀況不一樣。(圖/翻攝自李富城YouTube)

李富城解釋,台灣不斷將冷空氣輸送出來,再加上東北風的影響,所以溫度會低,且會持續冷下去,中間可能沒有回暖的機會,因此今年將會是比較冷的冬季。另外根據歐洲預報指出,台灣在2日吹東北風,9日後,高壓仍然沒有出海,所以台灣還是屬於東北風的天氣狀態。李富城也進一步說明,因為東亞長時間堆積冷空氣,因此今年亞洲的冬天會非常冷。

 

而根據今日預報圖顯示,負30到35度大約在北緯40度以上,不過11天之後,就會有些變化,李富城形容低溫就像舌頭一樣伸下來,負35度大約會發生在北緯36度的位置,屆時台灣北部的溫度可能會來到10幾度左右,而目前北京的溫度約在負7度左右,未來可能會來到負15至30度,「今年冬天持續吹送東北風,台灣地區是一個寒冷的冬天」,說明會比往年還要冷,且會冷在東亞地區。

 

▼李富城表示今年冬季會比往年冷。(圖/翻攝自李富城YouTube)


(封面圖 / 翻攝自李富城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電腦請假「按4次送出」沒成功 女調查官回國後遭函送
一家神基因!林莎超漂亮親妹正面照曝 網驚呆:以為戴假髮
28歲男欠10萬房租 房東找上門驚見乾屍「血流光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