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聲音照相」元旦上路 抓高噪音車最高罰3600元

2020/12/02 14:50 字級:
讀稿

如果您的汽機車音量過大,產生嚴重噪音,要特別注意,因為環保署要透過科技執法,聲音照相來取締,最高可以開罰3600元。

YT廣告

環保署宣布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將在明年元旦上路,針對高噪音超標車輛會直接開罰,噪音超標可處新台幣1800元到3600元,如果經過聲音照相偵測,車輛改裝沒有經過認證,將處將會處3千到3萬元的罰鍰,環保表示針對高噪音車輛問題,目前採搭配攔查檢測,或者通知車主到指定地點進行「原地噪音量測」。

 

▼環保署宣布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將在明年元旦上路。(圖/東森新聞)

 

「原地噪音量測」主要是管控不當改裝排氣管製造的噪音汙染問題,但偶爾還是有碰到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製造高噪音的行為,駕駛人在路上很吵但原地噪音卻合格的狀況,因此環保署參考超速照相執法模式,推動聲音照相,直接開罰。

 

▼原地噪音量測主要是管控不當改裝排氣管製造的噪音汙染問題。(圖/東森新聞)

根據規定在道路速限小於50公里處,聲音管制標準是86分貝,50到70公里處是90分貝,若正常使用車輛,分貝數不會超過90分貝,因此一般駕駛不用特別擔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聲音照相元旦上路!噪音超標罰鍰翻倍 最高罰7200元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