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24例染疫!20歲女留學生英國確診仍返台 指揮中心要重罰

2020/11/30 17:59 字級:
讀稿
又24例染疫!20歲女留學生英國確診仍返台 指揮中心要重罰

英國一名20歲女留學生11月中在當地確診武漢肺炎,卻無視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照樣搭機回台,直到在台確診後才坦言在英國曾確診,指揮中心將研議開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24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其中案654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去年9月至英國就學,今年11月7日起陸續出現流鼻水、發燒、嗅味覺異常等症狀,並未在當地就醫,但11月11日採檢、2天後確診。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境外確診個案須符合「發病日至登機日已逾2個月、且症狀已緩解」或「距發病日已達10天、且取得2次武漢肺炎陰性證明」,才可搭機回台,但這名個案無視規定照樣搭機返台,依法可罰新台幣1萬至15萬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名個案入境時曾通報有症狀,機場採檢後今天確診,同班機接觸者仍在調查當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個案入境時僅告知有症狀,直到後續檢疫時才坦言在英國曾確診,將就違規部分進行認定,決定是否開罰。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奧萬大翻車「21人傷亡」疑煞車失靈?業者澄清:20天前剛保養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