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頂新追殺楊泮池? 解雇所有台大生

2015/12/03 20:07 字級:
頂新追殺楊泮池? 解雇所有台大生
(圖/中央社)
頂新風爆延燒,繼日前台大公開抵制頂新後,PTT盛傳一篇引用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的臉書發文,指食安風暴中,台大食科所許多教授在媒體上批評頂新,頂新為報復,一夕之間解雇所有台大食科所的實習生和畢業生。


這篇文章在網路上流傳,就連媒體也加強報導,網友更是痛罵頂新作法,並連結到台大校長楊泮池近日支持學生會,全面抵制頂新商品進入校園。

徐丞志寫道說,食科所與頂新持不同立場,「甚至有些大頭教授就在媒體上批評頂新,結果頂新為此在一夕之間解僱所有食科所的實習生,以及畢業的新進員工(大部分都是因為產學合作而進去的),但那些有一定年資、在集團內已經有不可取代性的食科所員工則都倖免於難。」 

徐丞志認為,頂新解雇台大人一事擺明是報復,台大也無力反擊,只能取消頂新在台大設置的獎學金,同時他也無法理解,為什麼一間大公司連一點接受批評的雅量都沒有。

 最後,徐丞志說,「不管它(頂新)在法律上再怎麼站得住腳,當一間對全體國人的日常生活影響這樣巨大的公司,只能以法律去作為其面對社會質疑的最後手段,那一般民眾剩下的武器,也真的只有輿論而已。」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應是台大頂新獎學金合約解除後,原本需去工作的約定停止而以,去年食科所解除頂新獎學金合約後,原本畢業後要去工作的義務也不存在,影響人數不超過10人。

雖說不影響,但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已經在臉書上疑除該篇文章,以免引起大家不必要聯想。

對此,頂新回應表示,主要是整體經營環境的考量,並沒有針對特定學校或特定系所的學生。



(圖/翻攝徐丞志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