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面試開口問加班費 求職男遭口水噴滿臉「你是來學習的」

2020/11/25 13: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面試開口問加班費 求職男遭口水噴滿臉「你是來學習的」

不少人在面試都希望能留下好印象,才可以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抱怨,自己近期到一家公司面試,卻因為加班費的問題,與面試官發生口角衝突,這樣的情況讓他超傻眼,趕緊詢問網友的意見,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痛批,「這種公司你真的進去待了也痛苦。」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以「面試被洗臉」的話題向大家透露,自己近期在找工作,好不容易收到一家公司的面試,沒想到見面第一句話,面試官就問「能不能接受加班?」原PO聽完則反問,「有沒有加班費?」一番話讓對方臉色大變,氣得痛批「你是來學習的,是我付你薪水還是你付我啊?」

▼男子面試因加班費與面試官吵架。(示意圖/Pixabay)


隨後,面試官語帶不悅地表示,原PO的學歷還算不錯,工作態度應該要認真一點,這樣的情況讓原PO相當傻眼,當場就和對方吵了起來,他認為自己好手好腳,不一定要在這間公司工作,最後則拍拍屁股走人。事後,他向網友詢問有沒有類似的求職經驗,並無奈直呼,「這樣是我太草莓嗎?」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討論,有些人認為公司本來就應該要支付加班費,「你不會洗回去?連加班費都付不出來開什麼公司」、「一間公司連加班費都付不出來還好意思洗臉」、「你挑員工,抱歉員工也在挑你」、「爛公司架子大,繼續找就好」;另外,有人也建議原PO不適合就不要做這行業,「考國考吧」、「不適合就下一間」、「考警察阿」。

▼網友紛紛留言表達自己的看法。(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事實上,根據《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正常的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8小時,每週不得超過40小時,若是要延長勞工工時者,需依標準加給工資,如有違反者,可依法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感情不順!迷昏勒斃小姊弟 無教化可能判死刑
台北跨年再公布歌手名單 下波會有超大咖獨家卡司
公園激情人夫全被拍!女星曾遭多人脫衣痛毆 親揭超慘經歷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