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族箱搬進火鍋店!現撈現煮「還現熬」

2015/12/03 22:18 字級:
這幾年,食安風波不斷,火鍋店業者為了證明食材新鮮,砸重本買水族箱放在店裡面,每天運來的新鮮海鮮,包括龍蝦、帝王蟹,甚至還有石斑魚全都放在水族箱裡,顧客直接看得見,雖然電費成本,因此多兩成,但是業績也順勢成長,同時挽回顧客信心。

漁網在水中,捕捉新鮮龍蝦,撈起瞬間,聞得到鮮味,一旁還有帝王蟹,鮑魚、馬祖淡菜以及北寄貝,當時業者砸下60萬成本,買水族箱,每天送來的新鮮海產,顧客看得見,但一開始有些人看不太習慣。火鍋店店經理薛皓祖:「一開始的時候,大家以為是水族館,然後後來發現是火鍋店,開始就有越來越多人。」

新鮮龍蝦和鮑魚等海鮮,隨著煮開的湯,發出啵啵聲,香味撲鼻,因為昆布干貝湯頭也經過8小時費工熬煮。同樣主打安心食材,不過水族箱中除了螃蟹就只有石斑魚,而且因為石斑魚刺少肉Q,但屬於海水魚,業者得以海水養殖,確保魚肉新鮮,而經驗全承襲父親。火鍋店老闆徐慶華:「我的父親是船員,所以我多多少少對這些魚還有海鮮類,我都有一些常識。」

石斑魚經過處理,丟入鍋中和其他海鮮以及蔬菜融為鮮美甜味,除此之外,火鍋料全吃完,這道粥更吸附精華。走過食安風波,民眾心中的疑慮難消除,業者出招祭出現撈現煮,雖然電費成本 多兩成,但業績也順勢成長。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食 海鮮 火鍋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