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勞保年金可提前5年領!民眾「霧煞煞」

2015/12/03 22:12 字級:
攸關百萬勞工的權益!如果你是民國48年出生,那明年就可以領勞保年金了!根據規定,民國110年才能領全額年金,如果想提早到明年領,一個月只有不到9千元!勞保局也提醒,早領早到手,晚領額度比較多,勞工得自行選擇,只不過政府似乎沒在宣傳政策,讓勞工小小抱怨,真的搞不清楚!

直擊淨水廠,濾芯裝上機台,勞工打拼一輩子,退休靠勞保年金照顧,原本民國47年出生者,才能領老本,明年開始48年出生的你,也能拿到「減額」年金。勞保局副組長黃錦儀:「衝擊最大是47年次到50年次之間的勞工,他們的請領年齡,分別是落在61歲到64歲大概有一百多萬的勞工。」想領年金,勞保年資15年,滿60歲就有資格,前提示是越早領越少。

以年資20年,月投保36K來算,提早5年領,每個月不到9千元,如果到法定62歲才領,每個月到手13950元。勞保局副組長黃錦儀:「民國56年以後(出生)的勞工,就一定要年滿65歲才能夠領老人年金,當然他一樣也可以提前5年。」勞保年金入袋,領法看個人,以投保3萬6來算,57歲提早領,5年先到手53.568萬元,62歲準時領,每個月多出5千多元,領到70歲又11個月以後,拿到的老本比提早領還要划算。

勞保局副組長黃錦儀:「提前領好像可以多領幾年,可是在領的時候是打折。」勞保局人來人往,根據統計,正在領年金的71萬人,6成延後領,只有3成提早,只是政府少了宣導,提起年金問題勞工霧煞煞。活到老領到老,攸關百萬勞工族老本,早領早心安或是晚點領更多,因人而異。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