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關中天! NCC:告訴大老闆尊重媒體自主 蔡衍明反擊了

東森新聞 2020/11/18 20: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關中天! NCC:告訴大老闆尊重媒體自主 蔡衍明反擊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天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主委陳耀祥今天下午表示,全案沒有任何政治力介入,他抱著「向人民負責、向歷史負責」的立場召開記者會。他強調,換照審查絕對不只是形式審查而已,也想藉此告訴所有要買媒體的財團大老闆:要尊重新聞專業自主,跟新聞保持適當的距離。對此蔡衍明剛剛在臉書反擊了!

YT廣告

圖/翻攝臉書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剛剛在臉書上發文指控,NCC用假標準,扼殺中天新聞人的專業,反問中天新聞人做的新聞,有差到該被撤照嗎?他認為七位鑑定人,先入為主、未審先判!控訴中天撤照,完全就是政治操弄。最後手寫寫下,蔡衍明決不放棄理念,支持中天到底!

媒體今天詢問,若中天新聞台提出行政訴訟,NCC是否已做好準備?過去也曾發生過必須歸還頻道的事例。

陳耀祥說,他今天親自主持記者會,就是抱著「向人民負責、向歷史負責」的心態來的,換照絕對不是只是形式審查,定期換照有其意義,新聞自由包括對新聞專業自主的保護,及對公共責任的課予。透過此案可以看得出來,中天新聞從業人員的內部新聞自由,是受到侵害的。NCC也想藉此告訴所有要買媒體的財團大老闆:要尊重新聞專業自主,要跟新聞保持一定適當的距離。

他說,面對未來可能的訴訟,尊重當事人的權利,「我們做好準備」,這些都是可受公評的事。他也強調,「我個人對於今天做出的行政處分決定是有信心的」,NCC不是對中天新聞台撤照,而是駁回換照,因此,中天新聞台在執照期限(12月11日)屆滿前當然可以繼續營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