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秋老虎發威!全台高溫飆30度 這天開始變天

2020/11/17 06: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秋老虎發威!全台高溫飆30度 這天開始變天

台灣本周秋老虎盤據!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7日)台灣附近風場為偏東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雨;預測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0至23度,高溫部份在東半部約26、27度,西半部可以來到28至30度,因此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周三、周四(18日、19日)風場轉為東南風,水氣更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氣溫方面,清晨仍稍有涼意,低溫20至23度間,白天高溫東半部約28、29度,西半部約30、31度並有較大的日夜溫差,預計到周五(20日)有一道鋒面略過台灣北部海面,台灣附近的東北風稍增強,周五至下周一(20日至23日)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測一周天氣概況,北部最高溫可達30度。(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也撰文透露,本周北方冷空氣的強度偏弱,到周三台灣大致上都受到太平洋高壓帶來的偏東到東南風影響,西半部在背風側天氣仍穩定,東北角到東半部迎風面則受到一些低層的水氣影響,有局部短暫雨發生。周四南風的分量會更多,地面附近的水氣也會增多,清晨在西半部有局部霧出現機會,白天溫度則會明顯升高,各地普遍都有機會來到31-32度,但入夜後仍然會有涼意,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

 

▼雷達回波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強調,風向轉變後另一個要留意的就是空氣品質,除了原本位於背風側的中南部地區容易累積污染物,今日到周四隨風向越來越偏南,北部也會逐漸轉為背風側,加上白天的光化作用,整個西半部的空氣品質容易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甚至紅害等級,若有外出打算可以多注意附近的空氣指標,盡量減少危害。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WHO爆65員工確診武肺!譚德塞復工未檢測 官方回應了
淡水20歲男女陳屍租屋處雙亡!老父破門目睹屍體崩潰
新莊恐怖車禍! 36歲女切車道倒地 遭後車壓過重傷慘死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