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都是打賽諾菲疫苗!基隆婦接種後四肢麻痺送加護 莊人祥:批號不同

2020/10/31 14: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都是打賽諾菲疫苗!基隆婦接種後四肢麻痺送加護 莊人祥:批號不同

近日台灣有不少人施打流感疫苗後,紛紛出現不良反應,甚至有民眾死亡,雖然接被判斷和施打疫苗無關,但仍讓民眾人心惶惶。而10月中旬一名50多歲的婦人,接種賽諾菲公費流感疫苗後9天,竟出現四肢麻痺、嗅覺喪失等症狀,目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對此,婦人家屬還寫了一封給市長林右昌的求救信,而莊人祥也在今(31)日的記者會上針對此事說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今日的記者會上說明,基隆一名50多歲的婦人於10月15日下午,接種公費流感疫苗,24日開始出現四肢末梢麻痺、嗅覺喪失的症狀,目前還有吞嚥困難導致無法進食和洗腎的狀況,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家屬表示,婦人平時身體健康,懷疑是因為施打疫苗所引起的,並於今日寫信給基隆市長林右昌求助,希望市長能「救救她」。

 

▼婦人打完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示意圖/東森新聞)

 

此外,婦人嗅覺喪失的狀況,同時也是武漢肺炎常見的症狀,莊人祥則表示,一般病毒感染也會有類似的症狀,若沒有相關的危險因子,就不會對婦人採檢。

 

對於婦人打完疫苗後出現的症狀,莊人祥也表示,醫院初步判斷該婦人是「格林巴利症候群」,但仍需進一步檢查,排除是否為其他的病毒、細菌感染。此外,日前也有一名台中男性,在施打流感疫苗後出現和婦人一樣的「格林巴利症候群」,對此,莊人祥也透露,兩人確實都是施打賽諾菲流感疫苗,但是不同批號。而據健保屬資料庫的統計,類似的問題在台灣,每個禮拜會發生9起,而是否為接種疫苗後才發生,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近日打疫苗後不良反應頻傳。(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除了施打疫苗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外,也有民眾因此而死亡,目前累計死亡個案達7人。而昨日更一次出現3例死亡案例,分別為70多歲男子,於今年5月確診第3期肺癌,死因為急性心肺衰竭;第2例為70多歲男子,死因診斷為心肌梗塞合併心包積液;第3例為80幾歲的女性,過去就有高血壓、腦動脈血管瘤,腦部檢查發現血管瘤破裂,但經過調查後,初步判斷都和和疫苗無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51歲男打疫苗病危!家屬付不出高價治療費 衛生局出手了
見正妹凍未條!21歲女住院昏迷被性侵 醒來見陌生男嚇壞
一夜走一半員工!《棒棒堂》男星淚吐創業辛酸 全靠妻一句轉念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賽諾菲 疫苗 基隆 婦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