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曾暫停打賽諾菲疫苗 疾管署:歷史背景不同

2020/10/29 19:51 字級:
讀稿
台曾暫停打賽諾菲疫苗  疾管署:歷史背景不同

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說,台灣2006年曾因以色列疑有流感疫苗接種後猝死事件而暫停賽諾菲疫苗接種,但僅暫停一天,即因釐清事實而恢復,當時決策過程與目前韓國事件不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韓國近日傳出數十起疑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但韓國調查,與疫苗無關。韓國事件中有個案是接種賽諾菲疫苗,與台灣賽諾菲疫苗不同批號,但仍引起疫苗安全的質疑。

 

台灣已決定流感疫苗接種政策持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說,目前國際絕大多數國家都沒有停打賽諾菲疫苗,除新加坡外,馬來西亞也暫停賽諾菲和韓國廠疫苗,但理由不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建議,應暫停賽諾菲流感疫苗接種。黃暐瀚也提出一張當時衛生署在2006年公布的新聞稿指出,以色列傳出4名疑似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衛生署基於民眾接種安全的審慎考量,宣布暫時停止已供應全國各縣市的法國賽諾菲藥廠的流感疫苗接種。

 

周志浩傍晚臨時對記者說明,當時2006年停打,現在沒有停打,決策背景不同,有必要對外解釋清楚。

 

周志浩表示,2006年10月23日,以色列疑有4人接種賽諾菲疫苗後猝死,台灣當然很快想辦法啟動機制想跟國外查證,但因那時候好像是放假,一時查證不上,為謹慎起見,就決定暫時停止施打。

 

但是,周志浩說,10月24日就聯絡上以色列,以色列初步調查死者的死因與疫苗無關;台灣也在當天確認以色列的流感疫苗與國內施打的不同批號,因此很快在10月24日就恢復施打,僅暫停一天。

 

周志浩表示,近日韓國事件引起疑慮,在10月22日得知韓國事件後,雖牽涉賽諾菲的疫苗,但同時也得知牽扯到的疫苗廠很多,但所有廠都出問題的機會微乎其微;台灣使用的賽諾菲批號也與韓國不同,徵詢預防接種專家,也認為不需要停打,持續觀察就好。與以色列事件的歷史背景有差異。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頻道)

 

【往下看更多】
爆打疫苗暈眩!吳宗憲:身體已恢復...醫憂中風前兆
流感疫苗可望少量加購 陳時中:只要安全不排除任何廠牌
吳宗憲怨打流感疫苗暈4天 陳時中:我們不會掉以輕心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