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僅進口美豬可能含萊劑說法 黃珊珊:不可能全禁

2020/10/29 19:23 字級:
讀稿
僅進口美豬可能含萊劑說法  黃珊珊:不可能全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只有進口美豬可能含萊克多巴胺,那只是「現在」,以後有利可圖的地方,進口商將本求利,不可能完全禁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簡稱萊劑)美豬明年開放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指依「動物用藥殘留標準」,全世界要進口到台灣的豬肉都允許萊劑殘留,他質疑明年台灣要開放進口的不只美豬,而是全世界所有含萊劑豬肉。

 

陳吉仲駁斥此說法,強調全球僅13國可出口豬肉來台,當中僅美國可能含萊劑。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未來他國確實可依法進口萊劑豬肉,但進口台灣的國家僅美國可能含萊劑。

 

黃珊珊下午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有關進口豬肉國家,目前雖然只有美、加、紐、澳」,但此波開放含瘦肉精的動物用藥殘留容許量,並無限制特定國家才能進口,所以只要在中央公告容許量以下都可進口。

 

黃珊珊表示,明年元旦開放後,不可能限制進口商進口,所以陳吉仲說只有進口美豬可能含萊克多巴胺,那只是「現在」,以後有利可圖的地方,進口商將本求利,不可能完全禁止。

 

黃珊珊指出,目前法令只有規定容許量,並未禁止加拿大或紐澳的瘦肉精豬肉進口,到時候產地就不是瘦肉精的唯一指標,說清楚講明白,「應該並不難吧」。

 

黃珊珊表示,中央政府如果正式禁止其他這些國家進口萊豬,陳吉仲才能說只有美豬有萊克多巴胺,「否則又只是誤導而已」。

 

針對陳吉仲回應,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時指出,只要有利益在,以後恐怕會有農場專門把用瘦肉精養的豬出口到台灣;只要有利可圖,就會開始生產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球萊豬都可進口? 陳吉仲:只會是美豬
柯文哲槓上蔡政府!戳破盲點:開放美豬還是全世界萊豬?
若地方堅持萊劑零檢出 陳吉仲:2/3牛排館恐關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