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研院新科院士出爐 總統蔡英文親自授證

2020/10/29 12: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工研院27號下午,舉辦新科院士的授證典禮,有七位新科院士出爐,總統蔡英文還親自到場替所有院士授證,未來工研院發揮創新精神,帶動台灣科技產業往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

 

工研院27號舉辦第九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一共有七位新科院士出爐,總統蔡英文還親自到場為他們授證。

 

其中包括,世界知名心臟醫學專家李源德、首開資通訊產業的先例林憲銘、開啟專業通路商經營模式的杜書伍,都是這次新科院士,替台灣科技產業發展,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全皮膚組織列印技術,是工研院全球首創多層細胞組織,皮膚分化的製造技術結合3D細胞跟生物列印,提供多層型態的仿生皮膚可以取代人類體外,測試的皮膚或化妝品測試,未來還可以發展成人工植皮醫材,造福更多燒燙傷患,或皮膚整形的病人。

全身步態分析系統,可以即時偵測到姿勢變化,篩檢出需要加強照護的族群,藉此激勵年長者積極運動或復健,而工研院也打造智慧機械雲平台,連結各產業的雲端數據,帶動智慧機械的永續發展。

 

未來工研院將會聚焦三個重點,希望可以藉由所有院士的力量,發揮創新精神,引導產業因應新局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