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拚幼童施打率!北市每周六 各健康中心開放100針

東森新聞 2020/10/24 15: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搶打流感疫苗,偏偏幼兒施打率比往年同期還要低,台北市聯醫也特別開放周六上午9點開始,在12區健康中心有各100針的幼童施打名額,今(24)日上午在大同健康中心不到8點就有人排隊,也有家長說原本在其他地方掛號要打針,到現場才知道已經沒有疫苗,緊急趕到健康中心排隊。

YT廣告

八點半一到,開始發號碼牌,現場已經有大約30位家長,帶著小朋友提早卡位,今年幼兒施打流感疫苗的接種率,比往年同期還要低,加上有疫情影響,台北市聯醫也開放每周六上午,12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各有100針的幼童施打名額。

 

▼八點半一到,開始發號碼牌。(圖/東森新聞)

家長說:「去中興醫院,然後中興醫院沒有疫苗,他跟我講這邊有疫苗,我就趕快帶小孩過來,原本預期是要先去排隊,可是到處問針都,不太容易找得到,所以我們一直拖到今天,爸爸七點多就來,因為就怕說很多小朋友,都沒有打到,然後只有100個名額這樣。」

▼幼兒施打流感疫苗。(圖/東森新聞)

不過對健康中心而言,平常一個上午施打疫苗人數,大約30針,現在要打完100針,對象又是比較難控制的幼童族群,對護理人員也是個不小壓力。

 

▼護理人員壓力不小。(圖/東森新聞)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小兒科主任吳求森表示,每個上午跟下午打的人數,大概30個到50個之間,至於會不會打到100針,就要看這個民眾排隊的狀況怎麼樣。至於南韓爆發施打疫苗後死亡案例,其中一款就是,台灣也有使用的賽諾菲疫苗,而且3歲以下只能打這款,但幸好多數家長都不太擔心。

 

台灣沒有傳出類似案例,加上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喊話,跟韓國疫苗批號不一樣,穩住不少恐慌心理,台灣上半場疫情控制良好,如今秋冬來臨又有流感問題,下半場的提前防疫,也要持續保持模範生地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南韓打流感疫苗36死 台灣也出現12起嚴重不良反應
學生接種流感傳不足 陳時中:地方政府申請數量
快訊/增2例境外移入!分別自菲律賓、美國入境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市 疫情 疫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