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歲婦腰痛忍3年!就醫檢查驚見「輸尿管被血管狠勒」

2020/10/15 22: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40歲婦腰痛忍3年!就醫檢查驚見「輸尿管被血管狠勒」

高雄市有一名年約40歲的熟女,雖然平時沒有運動的習慣,但仍時常覺得左側腰部反覆疼痛,起初她不以為意,但隨著時間越來越長,她才來到醫院就診。經醫生診斷後發現,該女子應該是腎水腫,豈料開刀後仍沒有好轉,進一步檢查後才發現,原來女子的輸尿管被異位的血管給狠狠的勒住了。

YT廣告

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高雄長庚泌尿科醫師陳建旭曾收治過一則病例,該名年約40歲的女子一開始到醫院時,主訴自己腰痛的症狀已經持續3年了,但她都不以為意,直到時間一長,她才覺得奇怪前來就醫。經醫師檢查後發現,該名女子應該是左側腎水腫,便立即安排女子進行手術治療,但術後女子的腰痛症狀卻沒有任何改善,這才輾轉來到高雄長庚就診。

 

▼女子腰痛3年才就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泌尿科醫師陳建旭表示,他找出該女子過去的電腦斷層掃描紀錄,發現她並沒有腎結石,會造成阻塞的主因應是「異位的血管壓迫到輸尿管」,而就算女子已經開過一次刀,血管仍有可能沾黏回輸尿管,若不將被壓迫的輸尿管進行手術改道的話,女子腰痛的狀況永遠不可能改善,於是陳建旭醫師便建議女子再做一次腹腔鏡重建手術。

 

▼醫師建議女子再做一次手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第2次手術將女子的血管仔細切除後將輸尿管截斷、繞道,並重新接合,約花了1小時的時間,且只有微量的出血,而女子從此再也沒有腰痛及腎水腫的狀況。陳建旭坦言,血管長期壓迫輸尿管,就會造成腎水腫,這就好像小孩子的腳跨在你身上,壓迫久了就會讓你喘不過氣一樣,而一般正常的狀況下,血管也不應該橫跨輸尿管。而身體的疼痛就如同警訊一般,發現後及早就醫,才不會因此而延誤病情。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爆意外事故!李妍憬害元元撞尾椎重摔 本人崩潰回應了
獨/直播主買LV包誤會遭詐 發文指控挨告出庭
福原愛超可愛3歲女兒曝!100%撞臉媽媽 甜笑慶生萌翻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婦人 腰痛 輸尿管 血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