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錦雯媽吃隔夜菜!中毒被緊急送醫搶救 病況曝令人痛心

2020/10/11 19:3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錦雯媽吃隔夜菜!中毒被緊急送醫搶救 病況曝令人痛心

許多長輩會為了不浪費食物而吃隔夜菜,但吃隔夜菜其實非常不健康!藝人錦雯就透露,年約70歲的媽媽超節省,常常吃隔夜菜,雖然多次勸她卻沒有用,沒想到老天卻直接給媽媽一個「懲罰」,「因為她吃隔夜菜中毒!中毒!中毒!還差點引發敗血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錦雯。(圖/翻攝自錦雯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錦雯先前就多次提醒媽媽要少吃隔夜菜,但老人家總是聽不進去。這次吃出了問題,是媽媽煮了芋頭米粉,「明明3個人吃她卻煮了大概10人份」,最後沒吃完的就放進冰箱好幾天。幾天後媽媽又買肉羹回來重製加工煮過,沒想到米粉變質壞掉。媽媽吃了連續好幾天拉肚子、發燒,去診所看診、吃藥,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本月9號才趕緊送媽媽到醫院掛急診。

 

▼錦雯媽媽因吃了隔夜菜住進醫院。(圖/翻攝自錦雯臉書)

 

醫師排除各種可能原因,發現不是感冒,問了近幾天的食物後,才發現是食物中毒,「因為媽媽掛急診時肚子已經有腹水,幾近於腹膜炎,差點就要惡化成敗血症,但發炎指數很高無法開刀,現在就先打抗生素、藥物治療。」

 

▼媽媽目前狀況穩定。(圖/翻攝自錦雯臉書)

 

錦雯表示,當時媽媽在吃加工過的芋頭米粉時,她就有聞到一股酸酸的餿味,但媽媽誤以為是肉羹裡加的醋味。錦雯無奈的說:「這種病是可以避免的!所以我超生氣,搞到這麼危險還要住院好幾天,真的很折磨!」目前媽媽已經住院3天,還一直拉水,她每隔兩、三小時就要幫忙換弄髒的床單。僅雯也提醒長輩,別一味省錢而吃隔夜菜,若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是要付出更慘痛的代價。

 

(封面圖/翻攝自錦雯臉書)

 

【往下看更多】
姐弟戀2年!周興哲爆崩潰分手趙岱新 經紀人回應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