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血液抽出4管乳白豬油!39男頭痛掛急診 醫嚇傻:卡住了

2020/10/10 17:3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血液抽出4管乳白豬油!39男頭痛掛急診 醫嚇傻:卡住了

生活壓力大,不少人都會靠著吃美食來發洩,不過切記還是要均衡飲食,才能避免疾病找上門。近日有醫生在IG上分享國外病例,德國有名男子因為頭痛、噁心掛急診,到了醫院抽血檢查時,萬萬沒想到抽出的液體竟然不是紅色,而是看似「豬油」的乳白色液體,讓全場醫生十分震驚。

YT廣告

家醫科醫師闕壯理日前在IG上分享國外病例,2019年時,一名39歲的德國男子,平時就因為糖尿病服用多種藥物,某天他因為頭痛、無力想吐等症狀到急診室,沒想到護理師抽血時,發現從抽出來的好幾管血液,居然都是看似豬油的乳白色液體。

 

▼男子因為頭痛、嘔吐到醫院掛急診檢查。(圖/翻攝自Pixabay)



醫師隨即將血送去檢驗,正常人的三酸甘油脂(TG)一般在150mg/dL以下,超過500mg/dL就是超標,不過該名男子的三酸甘油脂竟然高達14000mg/dL,震驚之餘,醫生想要用血漿置換術治療,卻沒想到因為男子血液中的油脂過多,竟然將濾血的儀器直接卡住。
 

▼男子被抽出來的血竟是看似豬油的乳白色液體。(圖/闕壯理授權提供)

 

最後醫院透過放血的方式,將血中的三酸甘油脂降低,才得以使用血漿置換術為其治療。然而這起因為油脂多到讓機器卡住的病例是史上第一次,之後也成為全球許多醫師的研究案例。闕壯理醫生也在貼文最後寫道,請Tag一位等等要去吃到飽的朋友,呼籲大家注意身體健康。

 

(封面圖/闕壯理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治療月球表面術後保濕防曬? PLT血小板療法加速傷口修復
65歲寶媽曾3度罹癌症!沉痛宣布:不辦告別式
太愛吃肉乾!28歲女暴肥至90kg冒冷汗 竟慘罹大腸癌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