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天三杯國民飲料!男直腸長「易致癌息肉」醫看傻了

2020/05/22 21: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一天三杯國民飲料!男直腸長「易致癌息肉」醫看傻了

台灣知名美食珍珠奶茶享譽國際,光是國內一年就可以喝掉10億杯。日前有醫師在節目上透露,一名18歲肥胖男大生肝指數過高,追問下才發現他一天可以狂喝3杯「國民飲料」,就連吃藥都無法有效控制三酸甘油酯指數,直腸還長出超大顆息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張振榕在節目分享一個病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個病例,一名18歲的男大生被父母帶到門診,表示他在新生入學體檢時發現肝指數非常高,說明男大生三酸甘油脂6、700mg/dl,正常民眾只有150mg/dl,而超過500mg/dl可能就會引起胰臟發炎。在醫師追問之下,才知道家族都有高血壓、高膽固醇等三高慢性病,而男大生還有一項不良的習慣,讓醫師極為驚訝。

 

張振榕表示該名男大生一天竟喝3杯奶茶,讓他忍不住直呼,「你爸媽都是三高體質,你有遺傳你還喝那麼多?」隨後更是叮嚀男大生必須要改掉喝含糖飲料的壞習慣,隨後醫師也開立口服藥給他服用,但是三酸甘油酯指數最多只能從700mg/dl降到近300mg/d,沒有辦法控制回正常範圍內。

 

▼張振榕在男大生直腸內驚見超大息肉。(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沒想到,男大生父親之後又到門診和醫生表示,自己曾被診斷出大腸有息肉,深怕兒子也有同樣的狀況,但醫師認為年紀輕輕不太可能長息肉,沒想到為男大生做大腸鏡時發現,「居然在直腸長了1.2公分的息肉,而且是超大顆的」,表示從來沒有看過18歲小孩長息肉,經切除後化驗,發現竟是容易產生癌變的「絨毛腺瘤」。

 

對此,張振榕也坦言自己很反對含糖飲料,說明只要攝取大量糖分,肝臟快速吸收的狀況下,可能就會傷到肝臟,不僅如此,攝取過多糖分還有可能傷害到大腸黏膜,因此他也強調「糖是真的會養腫瘤」,表示糖不僅會提供癌細胞養分,更會誘發癌細胞生長。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最後一人!男脫離葉克膜 苦撐33天鬼門關前被拉回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