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談108課綱 蔡英文指示化解家長疑慮社會不安

2020/10/07 21:04 字級:
讀稿
談108課綱  蔡英文指示化解家長疑慮社會不安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教育的改變是循序漸進的,必須在過程中化解家長和社會的疑慮和不安,持續不斷與老師、家長進行對話,讓社會大眾充分理解108課綱的必要性與重要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所長薛曉華專案報告「為明日啟動的教育變革-108課綱的執行現況與展望」。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指出,108課綱的調整,是希望提供更多元、更彈性的學習路徑,把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孩子,在高中階段設計自主學習的課程,探索自己的興趣,由學校配合提供發展該項興趣所需的基礎素養,讓孩子獲得成就感。

 

蔡英文說,教育的改變是循序漸進的,必須在過程中化解家長和社會的疑慮和不安,持續不斷與老師、家長進行對話,讓社會大眾充分理解108課綱的必要性與重要性。

 

蔡英文指出,政黨考慮的是政治,但政治的後面是人民對施政的感受,人民對施政的感受在於對未來、對小孩的期待能否實現。政府機關和專家學者討論出來的政策,讓一般大眾都可以理解並配合,是一個重要的過程,這也確實是民主社會裡面非常大的考驗,民進黨不怕改革,但也希望改革過程中能夠減少這些考驗和阻力。

 

有趣的是,與會人士也轉述,中常會討論到課綱議題時,中常委蔡易餘拿出一本國中「公民與社會」課本,裡面介紹政府各權力如何制衡,課本畫的總統神似蔡英文。蔡易餘還說,「這個髮型就像蔡總統」。蔡英文則拿過去看了看並說,「這樣畫如果不改的話,是不是以後都要選女生當總統」。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