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要來了?「昌鴻」本周侵台機率出爐 專家警告這件事

2020/10/06 17:55 字級:
讀稿
颱風要來了?「昌鴻」本周侵台機率出爐 專家警告這件事

國慶連假將至,不少已安排旅遊行程的人憂心颱風攪局,如今可以安心了!輕颱「昌鴻」未來將朝西北移動,對國慶連假天氣影響機率持續降低,不過氣象專家賈新興卻擔心降雨不足,未來恐有限水危機。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以「南北天氣大不同,昌鴻近台機率低」為題,直指國慶假期颱風威脅已解除,以目前資料研判顯示,昌鴻侵襲台灣機率不到20%;不過在偏東北風環境下,北部、東部還是有飄雨機會,其他地區維持晴朗、溫暖。

粉專表示,昌鴻將於週五(9日)抵達日本琉球海域,隨後大角度轉向東北,通過日本南方,並提醒雖昌鴻並未襲台,但北部沿海、東部沿海容易有瘋狗浪,「請勿從事海上活動,珍惜生命!」。氣象專家賈新興亦於臉書稱「這對日本來說不是好消息」。

 

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日前,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就針對今年梅雨量少及未有颱風侵襲,導致國內水庫已達「近17年同期最低」,稱若再不下雨,2021上半年必定缺水,可能重演2004年的大旱災。賈新興也呼應此話題,再次提及雖然國慶連假天氣不受颱風影響,但「擔憂的仍是降雨不足,單靠東北季風帶來的降雨,仍舊不夠」,對於水情擔憂溢於言表。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昌鴻」對國慶連假天氣影響小 氣象專家反而憂心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