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套拿出來!下波更強冷空氣這天報到 低溫降1至2度

2020/09/21 19:34 字級:
讀稿
外套拿出來!下波更強冷空氣這天報到 低溫降1至2度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天氣相對穩定,僅山區或近山區平地會有午後雷陣雨;輕颱白海豚預計24日接近日本南方近海,也會變成溫帶氣旋,生命週期不長,對台灣沒有影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23日天氣相對穩定,東北風減弱、水氣偏少,各地都是晴到多雲或多雲時晴的型態,只有山區有局部午後雷陣雨,南部近山區平地也會有午後雷陣雨。氣溫部分,陳伊秀指出,雖然東北風減弱,但明天、23日早晚氣溫仍然偏低,各地約攝氏25度左右,白天高溫會比今天稍微熱1至2度,北部、宜蘭、花蓮約31至32度,其他地區多在33至35度間,中午左右感受上會比較悶熱;23日氣溫會較明天再稍微高一些。

 

陳伊秀表示,預計24日又有一波鋒面接近,接著東北風增強,這波東北風會持續到27日,28日又會恢復日夜有溫差、中午感受稍微悶熱的情況;預估在24日鋒面接近後,會增加基隆北海岸、山區等地的午後雷陣雨。氣象局說,周四(24日)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這波冷空氣強度將比上一波稍強,周四至周日(24日至27日)北部、東半部高溫30度,低溫再降1、2度,約24、25度,北部、東半部又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多雲,午後有雷陣雨。

 

根據氣象局颱風消息,輕颱白海豚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5.4度,東經134.6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陳伊秀指出,目前白海豚在琉球東方海面約700公里,距離台灣約1300公里,向北方往日本移動,預計24日接近日本南方近海,也會變成溫帶氣旋,生命週期不長。陳伊秀強調,白海豚對台灣沒有影響,目前觀察雖然23日台灣北部海面有些長浪訊號,但不明顯。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