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浴室跌倒超危險!傷到高位頸椎 醫生曝:馬上沒呼吸

2020/09/18 15: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浴室跌倒超危險!傷到高位頸椎 醫生曝:馬上沒呼吸

日前外科醫師劉曉東在節目上跟大家分享,有許多無明顯外傷的意外,有可能是頸椎的關係,「因為頸椎在裡面,它不會流血出來,但如果傷到位置是高位頸椎(頸椎中第一節、第二節),心肺功能會馬上停止」,所以平時醫師會告訴到院前的救護員要注意頸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科醫師劉曉東於昨(17)日在《新聞挖挖哇》中提及,醫師會告訴到院前的救護員,要想到頸椎,因為頸椎在裡面,並不會流血出來,但如果傷到的位置是高位頸椎(頸椎中第一節、第二節),心肺功能會馬上停止,因為高位頸椎受傷,一腫脹就會壓到心跳的中樞,呼吸的中樞就沒了。

 

▼若跌倒時雙手沒撐住身體,直接撞上地板,容易導致高位頸椎斷裂。(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劉曉東說明,平時在浴室踩到水,再去穿褲子的時候,很容易會把自己絆倒,而這時是頭朝前的倒栽蔥式滑倒,若是著急的時候,那跌倒速度更不是一般跌倒的速度,會增加許多,而雙手沒撐住身體的話,直接撞上地板,頭部高速墜地的情況下,容易導致高位頸椎斷裂。

 

▼如果傷到位置是高位頸椎,心肺功能會馬上停止。(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劉曉東還解釋,平時抬起肩膀的動作,是用到頸椎第五節,脖後頸則是第二節,若高位頸椎斷裂,會導致下方的肌肉都無法控制,造成四肢無法動彈,想起身或爬起都做不到,且頸椎受損後,壓迫到心跳中樞,就會失去呼吸,如同絞刑一樣,通常看不到血但人就走了。

 

(封面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102克拉雞蛋大鑽石現身拍賣!蘇富比下月「無底價」拍賣估3.7億起跳
桌遊《逆統戰》引熱議! 陸官員下令網民:不准出征 翻牆出去吵也不行!
政院美豬報告今早才送! 高虹安酸蘇揆:有才華但很可惜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