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鋼印口罩9/24上路!民眾霧煞煞 藥師忙解釋

2020/09/17 16:03 字級:
讀稿

醫用口罩混充事件連環爆,指揮中心祭出雙鋼印標示防堵措施,將於24日全面實施,由於未來雙鋼印口罩全面徵收,市面上暫時還買不到,盒裝又有雙鋼印的口罩,儘管目前還沒爆發搶購潮,但讓藥師疲於奔命的點在於,民眾現今因為沒拿到鋼印口罩,而質疑是假貨,使得藥師得花大量時間解釋溝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民眾拿著剛領到的實名制口罩上門,因為上面什麼鋼印都沒有,質疑是假貨,要求退貨。藥師沈采穎:「昨天送來的實名制口罩都是沒有鋼印的,客人認為,因為政府說現在都是要有鋼印,連made in Taiwan都沒有,所以他們懷疑這個是假貨。」


藥師忙著致電給1919,為了取信民眾,甚至把接通食藥署的電話,拿給民眾接聽,整個解釋過程至少花10分鐘,讓第一線的藥師很困擾。藥師沈采穎:「之前這個都是政府核可的字號,現在政府完全否認說,沒有雙鋼印,即使有字號,你這個也不算醫療口罩,這個規則在哪邊啊,明天不曉得規定又怎樣,所以我們第一線真的是無所適從。」


▼未來雙鋼印口罩將優先給實名制使用。(圖/東森新聞)


藥師疲於奔命,由於醫用口罩混充事件連環爆,指揮中心祭出雙鋼印標示防堵措施,延後至24日實施,由於未來雙鋼印口罩優先給實名制使用,都會全面徵收,市面上暫時還買不到盒裝又有雙鋼印的口罩,外界也擔心目前市面流通的盒裝口罩,會不會爆發搶購潮?對此藥師沈采穎也說:「目前廠商是沒有貨,因為他們那時候就一直說,要等雙鋼印 他們才未有貨。」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證實,收到大量疑似仿冒的口罩。(圖/東森新聞)


此外,這個月9日開始,提供退貨的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證實,收到大量疑似仿冒的全新「外科口罩」要求退貨,盒上印有「英肯儀器」經銷、「加利科技」製造,但外盒是10多年前,早已停產的代工外盒樣式,目前物流收到36盒加1散盒,共1815片口罩,每片5元計算,可退款9075元,但加利早就沒有幫英肯代工,加利科技質疑,有心人士刻意混淆,騙取退款。


▼加利科技收到退貨口罩,外盒樣式竟是10多年前的款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