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常跑半馬!他跑步遭死神盯上 醫一看秒電擊搶救

2020/09/15 16: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常跑半馬!他跑步遭死神盯上 醫一看秒電擊搶救

疾病總是來的快又急,一點小狀況恐釀生命危險!一名醫師就在節目《醫師好辣》中透露,自己身邊有一位健康的朋友,某天在跑步時,心臟突然出現不舒服的情況,當下他立刻前往就醫,怎料,醫師才剛檢查完,竟臉色大變,下秒立刻拿出電擊器,在他清醒的情況下電擊,真正病況也曝光了! 

YT廣告

一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醫師好辣》中,分享身邊一位醫護人員朋友的案例,他指出這位朋友平時身體非常健康,除了無家族病史,且會定期做健康檢查,甚至還跑過多場全馬。沒想到某天晚上,他在跑步機跑到1公里時,突然覺得心臟不舒服,因為本身醫學背景的關係,立刻察覺情況不對,趕緊跑到醫院打點滴、檢查。怎料,竟查出心律不整的問題。

 

 

▼醫師陳木榮在《醫師好辣》中,分享身邊朋友的案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怎料,結果竟讓朋友嚇壞了,以往身體都很健全的他,竟檢查出心律不整的問題,陳木榮強調,「當時心跳沒有任何一下,是將血液壓到全身去」,在危急的情況下趕緊替自己施打藥物,沒想到卻都無效;這時,一旁的醫師就說必須用「電擊治療」,朋友於是就在未施打麻醉的情況下,讓醫師替他進行搶救,所幸最終心跳恢復正常,撿回一命。陳木榮也表示,其實心律不整是猝死的主因之一,所以千萬不能小看它,而他也提醒民眾,可以先搞清楚社區附近,放置電擊器的地方,若某天遇上緊急狀況,降低憾事發生的風險。

  

▼朋友跑步跑到一半,突然出現心律不整的情況。(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針對此情況,一名心臟外科醫師袁明琦就出面解釋,心律不整通常都會由誘發因素產生,像是民眾在身體虛弱時做運動,消耗量大加上水份補充不足,恐導致心臟顫動,若血液無法正常流動,腦部只要3秒未接觸到血液,腦部就會開始產生暈眩,這時就必須用電擊來搶救,因此,袁明琦表示,不建議民眾在剛下班,或是身體疲憊的情況下,選擇做激烈運動。
 

▼此文章從影片從30:48開始觀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我OK你先過!小小警察活動開跑 仁武分局長親自指導
一天7000元!電銲工高薪招嘸人 總經理喊:我都想做了
工作2天被辭退!她問薪資卻崩潰:試用期沒錢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