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泰國引進火山爆發蝦 現場點火秀香氣噴發

2020/09/13 09:58 字級:
讀稿

流水蝦料理逐漸沒落,不過在台中又有一種新興的吃法,名為火山爆發蝦,業者從泰國佛統府引進,將泰國蝦放進火山造型的模具,點火悶燒,把香味逼進蝦子裡面,新的噱頭讓不少民眾去嚐鮮,不過最近中秋節快到,也有很多人選則到水產店直接買活的泰國蝦,也有業者表示今年買蝦的人特別多。

YT廣告

一座銀色火山端上桌,現場直接上演點火秀。在烈酒催發之下,火焰從洞口噴出,泰國蝦的香氣,也瞬間灌進鼻腔。業者特別從泰國打造了,像這樣火山造型的模具,接著點火就像火山爆發一樣,再經過一陣悶燒之後,新鮮的泰國蝦就能吃了。

 

▼業者從泰國訂購的模具。(圖/東森新聞)


一開蓋,滿滿的泰國蝦悶燒熟成,這是從泰國的佛統府引進,名為火山爆發蝦的料理,業者特別從當地打造火山模具,原汁原味帶進台灣。業者更透露,除了當地訂製的火山造型模具之外,也有上菜的點火秀,透過這些模具跟特殊的烹調手法,將食材原本最鮮甜的味道提出來。

 

▼上菜時得點火秀。(圖/翻攝自wam jeremy yoututbe)


流水蝦2.0版,先用泰國蝦加上3種香料鹽烤,最後倒入一把烈酒,把香氣逼近蝦子裡面,充滿視覺及味覺享受,一個噱頭讓泰國蝦 一蝦多吃。但現在更流行,自己買蝦、自己煮,因此水產店爆滿人潮,中秋節快到,民眾都來搶蝦。水產店業者潘建志表示,今年銷量比去年高很多,像今年大概是2500斤至3000斤。

 

▼水產店今年銷量比去年高很多。(圖/東森新聞)


在水產店買,一斤大約280到300元左右,相較餐廳一斤上看500元,價差將近快兩倍,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自行烹調,畢竟愛吃蝦的人多,餐廳就是吃裝潢吃氣氛,自行買回家可以省錢,但繼流水蝦之後,吃蝦花招也越來越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南投發電廠放水!2大2小遭沖走 7歲童遺體找到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