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喝就拉!早餐店奶茶解便祕神藥?網友「+1」洗版

2016/05/19 18:20 字級:
一喝就拉!早餐店奶茶解便祕神藥?網友「+1」洗版
(圖/爆料公社)

如果有便祕症狀,多數人會選擇吃益生菌或蔬菜,幫助腸胃蠕動,不過有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他的「解便祕」秘方,竟然是早餐店的奶茶,喝完馬上順暢,不少網友紛紛附和,整個討論串只有一種「+1」的聲音,簡直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原PO表示,便祕好幾天身體非常不舒服,於是就決定到早餐店買一杯「奶茶」,因為喝完馬上跑廁所,比瀉藥還好用。不少網友回文表示贊同,還有人說「第一口的瞬間就有感覺了」,不過也有網友專業分析那是「乳糖不耐症」所導致。(註)

而根據《華人健康網》的報導,營養師表示「衛生條件」才是拉肚子的主要原因,但除此之外,對「油脂」很敏感的腸胃,也容易不舒服。由於許多早餐店的奶茶都是用奶精而非鮮奶,奶精有比較高的油脂量,油脂是所有營養素中,最難消化的一種,所以腸胃不好的人,很容易因為消化不良而腹瀉。此外,茶葉當中含有鞣酸、單寧酸,這兩種東西會刺激腸胃蠕動,同樣也可能造成拉肚子的情況。

【註】乳糖不耐症
乳糖是牛奶及其它乳製品中天然存在的一種糖,乳糖不耐症是指人體內不能有效消化攝入的乳糖、並產生不良反應的一種狀態。其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內缺乏水解乳糖所必需的乳糖酶,攝入一定量乳糖後,乳糖不耐的人群常見的不良反應包括腹脹、腹瀉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