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來算算看!這題數學考倒一票日本人

2016/05/19 15:30 字級:
快來算算看!這題數學考倒一票日本人
許多學生碰到數學就頭昏腦脹,有些人唸了大學以後,漸漸脫離數學,有時候連算數的基本運算方式都忘記了,國外最近流傳一道簡單的算術題目,沒想到在日本居然只有六成的人答對,你算得出來嗎?

根據《The Telegraph》報導,這道「9-3÷1/3+1」題目是由YouTube用戶塔爾沃克(Presh Talwalkar)分享,他常常在網路上出題考網友,這回這個看似簡單的題目,竟然考倒一票日本年輕人,Talwalkar表示,80年代左右,有高達九成的民眾答對,但現在卻只剩下六成,合體反映出現代人數學水平的下降。

有網友就分析,一般人都害怕算除法,但只要看到「÷分數」,就可以想成乘法,例如:「9-3÷1/3+1」,可以看成是「9-3x3/1+1」,然後把握「先乘除後加減」的原則,就可以算出答案了。

⬇9-3÷1/3+1 正確解答⬇
●(影片 MindYourDecisions/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數學 算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