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婆媳問題延燒!8旬嬤堅持獨居 背後原因藏洋蔥

2020/09/05 21:1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婆媳問題延燒!8旬嬤堅持獨居 背後原因藏洋蔥

婆媳問題始終是道微妙的習題,日前一位女子疑似遭到婆婆欺負,在臉書留下「我的婆婆殺了我」的文章後輕生,引起外界熱議。但卻有位網友分享,自己在工作上遇到一位85歲的老婆婆,她堅持獨居不和兒子、媳婦同住,就怕讓媳婦有壓力,讓這位網友感嘆:「好人不多,同理心好婆婆更難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婆媳問題始終是道微妙的課題。(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分享,最近很多人關注婆婆逼媳婦輕生的新聞,剛好他在工作上遇到一位85歲的老婆婆,開啟了他對這件事的新觀點。在和老婆婆聊天的過程中得知,這位婆婆一個人獨居,先生已經去世三年多,但生活自理完全沒有問題,兒子、女兒帶孫子來了,她也可以張羅一大桌好菜,她甚至還會用智慧手機,捷運、公車的路線以及如何轉乘都難不倒他。

 

▼85歲的老婆婆堅持一個人獨居。(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好奇的問:「妳不考慮跟媳婦孫子們一起住嗎?」沒想到老婆婆卻說:「母湯啦!以前就沒和他們住在一起,現在更不要用老了藉口要求跟兒子媳婦住一起,給媳婦壓力怎辦呢?」老婆婆還說這樣會讓彼此都自由。老婆婆也解釋了為何自己會有這種想法,「我啊,以前是小女兒,娘家很疼我,結婚生子後,婆婆也很疼我,為什麼我不把這樣好習慣傳承下去為難媳婦呢?她也是別人家女兒啊。」這番話讓原PO心有戚戚焉,他感慨地說:「好人不多,同理心好婆婆更難得。」

許多網友看完這則貼文,紛紛留言:「「由這個例子可以看出很多錯誤的觀念和行為與年紀無關,但和一個人的「心態」是息息相關的!」、「如果天下的婆婆都跟她一樣該有多好」、「是啊,人家也是別人家的女兒,何必刻意刁難呢?」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市女遭霸凌輕生!婆婆反駁「我們很好」:是她的問題
婆媳問題害輕生!美女醫看不過開譙 曝回擊狠招
看「婆婆殺了我」二伯感觸深!曝婆媳同住1前提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