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職卻領工讀薪水!慣老闆「神奇算法」曝…網怒檢舉

2020/09/05 22:4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正職卻領工讀薪水!慣老闆「神奇算法」曝…網怒檢舉

怎麼有這種慣老闆?日前一位媽媽表示,女兒在趁暑假到花蓮一家連鎖飲料店打上班,面試時店家告知是正職,到最後領到的薪水卻是時薪,整個8月工作了146個小時卻只領到1萬5976元,這讓她簡直氣炸了,大罵:「沒錢就不要請員工,自己做啊,給這什麼薪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老闆手寫的8月薪資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當初女兒想在暑假打工賺學費,便到了一家連鎖飲料店工作,當初店家告知這個職位為正職,所以應該能領到2萬3800元,但女兒在沒有「遲到、早退」的情況下,最後竟然僅領到1萬多元。從老闆手寫的薪資單中可見,該店正職規定要上225個小時,但女兒8月只上了146個小時,所以2萬3800元除以225小時,時薪為106元,她上了146小時只能領到1萬5476元,加上補貼的勞健保500元,總共領了1萬5976元。

 

▼原PO貼出的7月薪資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位媽媽十分生氣,她表示自己女兒「每天時數資方排,面試說是正職,做一個月下來是這樣,遇到其他員工沒上班,老闆急call隨傳隨到,沒有遲到早退或請假」,最後結算時老闆卻說女兒的時數不夠,改成由時薪計算,「而且時薪106元完全不符合法規,目前法定最低時薪是158元,沒錢就不要請員工,自己做啊,給這什麼薪水!」

 

這名老闆的誇張行徑曝光後,讓許多網友氣得大罵,紛紛留言:「「為什麼正職要上225小時?225小時用一天8小時上工來算高達28天欸」、「1hr:106我沒看錯吧?老闆你沒開玩笑嗎?這不檢舉對不起自己」、「我家樓下搖飲料的妹妹都有30k了」、「他就吃定你們怕麻煩不敢檢舉」。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打工出勤19天遭拒發薪水!慣老闆最高可罰100萬
23K加班70小時!女員工怒檢舉 慣老闆慘噴30萬
換新車還拖欠薪水!慣老闆裝死:急嗎 網怒了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正職 工讀 花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