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7歲豆花伯推車叫賣!客點完嫌貴落跑 她一看價格哭了

2020/09/05 10: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87歲豆花伯推車叫賣!客點完嫌貴落跑 她一看價格哭了

台南一位高齡87歲的豆花伯,在市場裡推車叫賣,沒想到有位客人點完後卻嫌貴逃跑,一名媽媽見狀後上前詢問,沒想到在聽完價格後,鼻頭卻一陣酸。

YT廣告

一位女網友昨(4日)在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小時候在外婆家,午後都會有個挑扁擔的阿伯,穿梭在巷弄間叫賣豆花,如今已經是人母的她,近日在逛小東市場的時候,遇到一位賣豆花的阿公,決定買3杯回家吃,由於阿公的手邊還剩下兩杯豆花,便禮貌性詢問能不能一次買走,原PO也非常大方,將車上5杯全部買走,好讓阿公能夠回家。

 

 

▼台南87歲豆花伯偶爾在市場販賣。(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臉書)

▼台南豆花伯賣豆花被嫌貴。(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臉書)

 

熱心購買5杯豆花的原PO,看到阿公盛裝的時候,突然從旁邊拿出早裝好的半杯豆花,讓她非常驚訝,便問「那半杯是昨天的嗎?還是哪來的?」只見阿公回應,剛剛有客人來買,但自己裝到一半的時候,客人突然嫌貴就不買了,原PO聽聞後內心非常忐忑,以為一杯豆花應該會要40、50元,沒想到答案揭曉後震驚不已,阿公一杯豆花僅賣20元,也讓她直呼「2020年還有賣20元的傳統豆花,都能當傳說了。」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臉書)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廣大網友熱議,並紛紛留言道「20元嫌貴?別欺負老人家」、「這樣還貴,他是多窮」、「嫌貴的好想從他頭上打下去」、「好有事,而且就算貴,也不會在人家裝一半的時候說不買」、「阿伯賣好久了,料多又實在」、「可以找到比20元便宜的豆花嗎?實在很想替阿伯罵髒話。」

台南市政府聲明有關永康豆花伯事件:
一、「學生被盜帳號發出棄單假訊息」為真。
二、「豆花伯日前遇大嬸詢價,嫌棄20元太貴,要求殺價15元,豆花伯不願意,大嬸也不買」,此事亦為真。
三、這是獨立的兩起事件,不應被混為一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女遭霸凌輕生!婆婆反駁「我們很好」:是她的問題
謝和弦發表遺言留遺作讓後人探聽 大喊打仗要綁炸彈衝第一
3個月墮胎2次!25歲嫩妹淚求復合 被渣男討43萬崩潰輕生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