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下拳賽利益龐大 格鬥好手曾遭重金邀約國外參賽

東森新聞 2020/09/05 10: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什麼是地下拳賽? 一般民眾對它的印象,可能都停留在電影情節,但早在10年前,台灣的夜店也有舉辦。我們獨家專訪當年勝場高達126場的明星選手,他叫張景雄,在夜店打出知名度後,曾被重金邀約找他到國外打地下拳賽,但國賭的賭博性質比賽,牽扯到龐大的賭資利益之外,很多地下拳賽也傳出有黑幫介入操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技三角鎖,把對手箝制在雙腳之間,職業格鬥賽事 熱血沸騰,當中這個人金剛刀,他曾是台灣夜店地下拳賽的不敗傳說。


邊腿踢技扎實有力,過去在夜店四年創下126場勝場戰績,從地下拳賽打到職業賽。


▼格鬥教練張景雄過去在夜店四年創下126場勝場戰績,相當厲害。(圖/東森新聞)

格鬥教練金剛刀張景雄表示:「PUB的地下拳賽,它是純拳擊,那他拳擊就是說你只能用拳,你不能用踢你也不可以咬人。」

 

當年夜店竟然舉辦地下拳賽,炒熱話題,間接帶動生意,事後更有人看準他的名氣砸重金邀他出國比賽。

 

格鬥教練金剛刀張景雄表示:「對方是一個打泰拳的選手,他就有問我說,那你要不要來打國外的地下拳賽,他說就是真的是賭博的,我的個性我不可能去打,人家要你輸,結果你打贏,可能都會有危險啊。」


▼張景雄表示曾受邀參加國外的賭博拳賽。(圖/東森新聞)

扯到賭博利益,比賽就已經不單純,同時更可能影響到人身安全,揭開地下拳賽的神秘面紗,更常會有黑幫介入。

 

昔夜店拳賽主辦方吳震亞:「在泰國來講,Lumpinee拳館裡面的比賽,所有的人在那邊,你都可以做成莊家,它那個是一個很奇特的賭博的文化。」

 

2011年台灣格鬥家阿虎對上吳東興的拳擊大賽,傳出背後就是天道盟美鷹會在操盤,一場賭注100萬。

 

格鬥教練金剛刀張景雄:「我們台灣比較沒有辦法去做這個地下拳賽的這個活動,第一個我們沒有明星選手,然後再來是說,台灣可能也比較容易被檢舉吧。」


▼張景雄表示現階段台灣較難舉辦地下拳賽。(圖/東森新聞)

不過礙於警方查緝,台灣地下拳賽如今並不盛行,畢竟支撐拳賽的背後,不單純只是要讓比賽精采,真正的關鍵利益,是龐大賭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天天2杯飲料!嫩妹罩杯暴升成D 就醫確診罹癌...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