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嚴查陸口罩魚目混珠 陳時中:維持國家隊榮耀

中央社 2020/09/04 21: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嚴查陸口罩魚目混珠 陳時中:維持國家隊榮耀

加利科技以中國大陸非醫用口罩混充台製醫用口罩。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對此強調,台灣口罩品質沒問題,中國大陸製口罩混淆視聽會詳細調查,要讓台灣國家隊繼續維持我們的榮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8月從中國大陸進口超過337萬片非醫用口罩,冒充台灣製的醫用口罩銷往實名制通路,負責人林明進指控政府壓榨生產線,他因產量壓力大,才以中國大陸口罩混充。

 

外界質疑,早在3月間,加利科技就曾進口印有MIT(台灣製造)的中國大陸製口罩,不過遭海關稽查攔下,為何當時沒有調查。

 

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台灣國際人權影展開幕活動後回應上述問題表示,3月當時是海關的例行檢驗,這回中國大陸製口罩魚目混珠,自己這2天才知道,不可能每樣事都要報上來。海關已處理完全,並未流入市面。事情目前已爆發,相關單位會以更有系統性的方式來調查。

 

媒體詢問,加利口罩魚目混珠,會不會讓台灣品牌品質遭質疑。陳時中回應:「短時間會有,但不是我們台灣的品牌出問題,是從中國大陸進來混淆視聽的出問題,所以我們把這個查清楚,讓台灣國家隊繼續維持我們的榮耀。」

 

另有媒體質疑,加利科技負責人與中國大陸工廠出貨負責人的姓名相同,是否有洗產地嫌疑。陳時中表示,這些口罩從中國大陸進口時,就是使用台灣標示,目前行政調查正在進行,法律部分則由檢調執行。

 

陳時中說,1、2個月前就觀察到中國大陸製口罩進入台灣,當時僅擔心品質是不是好的,但並沒有看到問題。而且那批口罩,也沒有進到藥局或預購市場。

 

陳時中說,市面上有很多東西是中國大陸製,「我們並沒有全面禁止中國大陸製的東西進來。疫情期間,我們希望我們民眾能選擇到好的、品質比較高的,我們台灣製的口罩。」

 

至於如何讓中國大陸製與台灣製的口罩做出區別標示,讓民眾能一目瞭然。陳時中說:「我們的方向是想要做圖片標示,但還要在生產線裡面換鋼印,可能還要一些時間處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只加利進口非醫用口罩 還有一家且進貨量不少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